庫克:印度為蘋果成長最快市場之一,大中華面臨挑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27 日 13:00 | 分類 Apple , iOS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庫克:印度為蘋果成長最快市場之一,大中華面臨挑戰


印度經濟成長快速,蘋果(Apple Inc.)執行長庫克(Tim Cook)宣稱,當地如今已是成長最為迅速的市場之一,公司還打算在當地開設自營的蘋果專賣店。

barron`s.com、印度經濟時報報導,庫克 26 日在電話會議上指出,印度已成為蘋果成長最快的市場之一,在本會計年度的前三季,iPhone 在印度的銷售量共計年增 51%。

庫克並說,蘋果才剛剛發布能夠加快設計、研發速度的解決方案,可協助印度開發商為 iOS 創造全新的應用程式,另外還開設新的辦公室,希望能加快地圖的開發進度。蘋果也打算在印度開設零售專賣店,這個國家充滿活力,當中蘊藏了極大商機。

印度 6 月才剛改變了單一品牌零售店(single brand retail)的營運規則,外國品牌專營的零售店可在未來 5 年內達成 30% 產品是產自印度的目標,時間比原先規定的 1 年寬鬆不少。另外,依據新規定,假如銷售的產品具有尖端技術,那麼外國業者在當地經營零售店時,前 3 年可不受上述條件的約束。

iPhone 在印度的銷售量大幅成長,使大中華地區的表現相對遜色。庫克 26 日在電話會議上坦承,大中華地區的經濟成長趨緩,對消費者信心、零售銷售也造成衝擊,而人民幣相對於美元也自 2015 年 8 月起貶值 7% 之多,香港的觀光、零售業則因港幣較其他亞洲貨幣強勁而大受打擊。

不過,庫克仍強調,全球通路庫存的降幅中,縮減幅度最高的就是大中華地區,因此這個地區實際上的業務比財報顯示的結果還要強勁。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