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與 Lear 簽訂電動汽車無線充電商用授權協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28 日 14: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與 Lear 簽訂電動汽車無線充電商用授權協議


美國高通公司和全球汽車座椅與電子系統供應商 Lear 公司 27 日宣布,雙方已簽訂電動汽車無線充電(WEVC)授權協議。未來 Lear 會將高通Halo WEVC 技術應用於旗下產品,支援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PHEV)與純電動汽車(EV)製造商及無線充電基礎設施企業實現 WEVC 系統的商業使用。在協議條文規範下,高通授予 Lear 開發、製造和提供基於高通 Halo 技術的 WEVC 系統的付費專利許可。高通技術公司將提供專業技術與工程方面的支援。

高通技術公司將高通與 Lear 目前正與多家車廠合作推動 WEVC 生產計畫。美國高通公司副總裁暨無線充電部門總經理 Steve Pazol 表示:「Lear 不僅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高功率充電系統供應商,也為汽車產業提供相關的電子元件,其擁有研發多樣化 WEVC 系統的實力,包括多線圈、螺線管和循環系統等等以滿足客戶的各種需求。我們很高興能和 Lear 密切合作,支持高通 Halo 技術的商用並讓 WEVC 技術邁入實用階段。」

Lear 公司資深副總裁暨 Lear Electrical 公司總裁 Frank Orsini 表示:「身為全球所有主要車廠的供應商,加上遍布全球的卓越技術中心(Centers of Excellence)一起投入研發,我們非常高興有機會和持續創新的高通進行合作。憑藉著在電動汽車與混合動力高功率系統的成就,以及日趨成熟的專案管理能力,無線充電市場對我們來說無疑是一個新機會,能夠協助我們的客戶進一步擬定策略,搶進現有與未來新型車款市場。」

高通現正與 Lear 提供全面的技術轉讓組合,希望藉此協助 Lear 進一步研發出可行且商業及技術兼具的 WEVC 系統,以及支援往後各種進階的 WEVC 系統的設計。

(首圖來源: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