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十奈米產線終於啟用,2017上半年量產有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01 日 8:40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十奈米產線終於啟用,2017上半年量產有望


英特爾 10 奈米製程產線終於開始運轉,預料本季可正式展開製樣試產,相關成本也已經編入英特爾第三季預算。在此同時,英特爾也證實,以 14 奈米製程打造、代號為 Kaby Lake 的第七代 Core 處理器已開始出貨 。

英特爾計劃明年推出 10 奈米 Canonnonlake 處理器,科技網站 Wccftech.com 周日報導指出,按照目前進度以及英特爾過去的紀錄判斷,Canonnonlake 處理器有望如期在 2017 上半年進入量產。

intel_semiconductor_reduction_cost_chip_manufacturing1-900x458

儘管如此,英特爾在衝刺 10 奈米的競賽中仍然落後台積電至少兩個季度,據媒體之前報導,台積電已在今年第二季試產 10 奈米製程成功,第四季有望領先同業進入量產。

英特爾在開發 14 奈米時其實就已落後 6-9 個月,多年來嚴守的摩爾定律也宣告棄守。由於新增優化(Optimization)程序,英特爾現階段製程更新週期也從原先兩年延長至三年。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homas Clo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