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擬向 LG 採購智慧手機零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01 日 15:10 | 分類 Samsung , 手機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擬向 LG 採購智慧手機零件


三星和 LG 向來是水火不容的死對頭,雙方為了搶生意,小動作不斷,互告早就是兵家常事。不過近來兩家公司出現和解跡象,三星電子有意向 LG 購買零件,用於 Galaxy 系列智慧手機。

朝鮮日報、韓國先驅報 1 日報導,三星表示,考慮向 LG Innotek 購買「2 metal COF」(COF,覆晶薄膜),此種零件可以連接顯示器面板和主電路板。LG Innotek 的 2 metal COF 預定今年下半量產,這款零件與對手最大不同在於具有彈性,可用於三星的曲面螢幕手機。

三星向 LG 訂購零件可說極為罕見,通常三星不是用自家產品,就是向 SK 海力士(SK Hynix)或中國廠商下單,採購 LG 零件可說少之又少。三星和 LG 集團旗下業務重疊部分極多,三星電子和 LG 電子爭搶家電和智慧手機業務,零件商 LG Innotek 則和三星 Samsung Electro-Mechanics 打對台。業界人士透露,三星考慮下單給 LG,顯示三星態度轉變,少主李在鎔希望不分廠商,只用最好的產品。

三星和 LG 曾因為洗衣機,互告到人仰馬翻。2014 年三星電子控告 LG 電子高層,涉嫌在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上,蓄意破壞三星洗衣機。三星大動作請出檢方搜索 LG 總部,LG 不滿喊冤,也提告還擊,場面難看。後來才握手言和,雙雙撤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