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egant 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設備如何改變娛樂體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04 日 12:30 | 分類 xR/AR/VR/MR , 市場動態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vegant 虛擬實境頭戴式顯示設備如何改變娛樂體驗


最近,Avegant 公司亮相 ChinaJoy 並展示了其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VR)設備。而早在 Avegant 公司共同創始人 Edward Tang 與他的同事決定開發頭戴式顯示器之初,他們深知自己面臨著巨大的技術挑戰。

我們希望打造一款時髦的設備,能夠帶大螢幕的體驗,Tang 表示,希望消費者們會真的戴上這款設備使用──它必須是優雅的。

基於這些想法而開發的消費品名為 Glyph,看上去與一組優接到智慧手機的工作室耳機並無二致。頭帶中的兩個微型顯示器可以帶給觀眾豐富的多媒體體驗,同時能夠讓他們看到顯示螢幕邊緣周圍的真實世界。

Tang 表示:「選用 TI 的 DLP Pico 顯示技術做為 Glyph 的主要顯示組件可謂順理成章。」畢竟,早在密西根大學學習微電機系統(MEMS)時,Tang 和他的許多 Avegant 同事就已經非常了解 DLP 技術。

Glyph 的首款原型設備於 2012 年製作完畢。該原型設備與洗衣機大小相當,不僅機身上滿是外露的電線,還有一個缺點──不點合穿戴。事實上,用戶必須將眼睛貼近一對鏡頭才能獲得充分的體驗。

不過,該設備仍然強有力的證明了概念的可行性,隨後不久,Avegan 就推出了易攜帶、輕巧的原型設備。 TI 邀請 Avegant 在消費電子展(CES)上展示更新後的 Glyph 原型設備,隨即在展會上獲得媒體的稱讚。

「即使它只是原型,我們也意識到了我們的圖像質量是以前的該類設備所不具備的。」Tang 說,「我們覺得現在是該將這款設備商業化的時候了。」

Glyph 上使用的 LED 照明視覺效果由多功能的 DLP 微型投影技術提供支持,Avegant 也將其稱為「全球第一項視網膜成像技術」。 Avegant 使用了 TI 的 0.3 英吋對角線微鏡陣列、720p 解析度的  DLP3010 晶片。

Tang 表示, Avegant 之所以選擇基於 DLP 晶片組開發投影顯示技術,是由於該技術的亮度高、小尺寸、高分辨率、色域豐富、高能效的特點。對他來說,與 TI 長期的合作關係也十分重要。

「DLP 解決方案中有許多良好的屬性,比如填充因子非常高,因此,用戶在使用 Glyph 時,眼睛根本不會看到任何像素失真的現象,」Tang說,「低延遲性則是另一個很大的優勢。」

Avegant 的客戶很喜歡這些優點。

Tang 表示,他已經看到用戶們在逐漸發現 Glyph 除媒體消費以外的新應用,這十分有趣。他指出,Glyph 的頭部追蹤能力和超清晰的解析度讓其成為了無人機飛行員的不二之選,因為這可以打造一種無與倫比的、獨特的、身臨其境的視覺體驗。

「一直以來,我們的首要專注對象都是那些隨時追求超高品質娛樂體驗的人,但在如何能讓用戶更好的使用設備方面,我認為我們做的還遠遠不夠。」Tang 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