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位!CHOCO TV 追劇瘋聯手新加坡最頂尖製作公司哇哇映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04 日 17: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數位內容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首位!CHOCO TV 追劇瘋聯手新加坡最頂尖製作公司哇哇映畫


CHOCO TV 追劇瘋在 4 日正式宣布與新加坡最頂尖的製作公司哇哇映畫合作,成為台灣首位上架新加坡劇的 OTT 平台。合作的片單近 200 小時,其中多部更曾拿下新加坡年度收視冠軍。此次兩方的首度合作,堪稱台灣影劇 OTT 平台出海南向資源串接上,重要的一大步。

CHOCO TV 追劇瘋,近期不斷的強化戲劇內容,除了大家愛看的韓劇、中劇、台劇外,更首度引進新加坡劇。合作片單包含多部為台灣廣為人知的新加坡實力派男星李銘順的作品《拍賣》、《千方百計》、《起飛》等好片。CHOCO TV 追劇瘋東南亞事業開發暨版權合作副總林佳韻表示:「既然網路平台並不受時段內容限制、可隨選觀看,那就不應該侷限在既有市場,透過這次的合作,希望能提供給觀眾更多元的內容。」

哇哇映畫為新加坡最具實力的獨立電視公司之一,除了積極製作許多膾炙人口的劇集外,也製作了無數內容多樣化的資訊節目。目前,哇哇的戲劇作品已成功進軍海外市場,如:中國、馬來西亞、香港、印尼、越南和柬埔寨,此次首度與台灣平台 CHOCO TV 追劇瘋合作,希望能為台灣的觀眾帶來不同的戲劇體驗與感受,讓大家對新加坡〈新劇〉有多一番的認識和喜愛。

哇哇映畫創辦人暨總裁劉健財說:「透過這次合作,除了期待能讓台灣人更了解新加坡劇外,同時也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與台灣一起聯合製作戲劇節目,集合兩方的人才及資源,一起做更出更棒的內容,服務更多觀眾。」

OTT 在東南亞市場定位

在過去 30 年,台灣戲劇內容往東南亞發展輸出,有非常突破顯著的成績,其中跟東南亞華語人口及文化語言有著密不可分的關連;近年,隨著韓劇的大規模產出和發展,讓國內業者有了不小的壓力;但同時也因新媒體的蓬勃發展,使得內容輸出的門檻大幅度降低、更可以直接面對收視用戶、回收商業機會和收視資料,這個是有別於傳統電視壟斷做為重要播放的模式所不能達成的。

而此次的合作,更與蔡政府近期不斷提出的南進政策不謀而和。CHOCO TV 追劇瘋創辦人暨執行長劉于遜也表示:「期待政府能在整個南向政策上,將影視發展化為重點推動輔助產業,不只對台灣是個千載難逢的成長機會,更是延續『華流戲劇,台灣為首』的文化傳承意義、氣勢和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