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梭系統收購電磁模擬軟體供應商 CST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04 日 12: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達梭系統收購電磁模擬軟體供應商 CST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èmes)日前宣布,達成以約 2.2 億歐元收購電磁(EM)和電子模擬領域技術領先企業 CST – Computer Simulation Technology AG 的最終協議。

透過收購總部位於德國法蘭克福附近的 CST,達梭系統將獲得全系列 EM 模擬技術,並豐富其 3DEXPERIENCE 平台上的逼真多重物理模擬(realistic multiphysics simulation)產業解決方案。 CST 的 CST STUDIO SUITE 軟體,被超過兩千多家高科技、交通運輸、航空航太與國防和能源產業的領先企業設計人員和工程師所採用,能夠涵蓋每個電子系統設計流程的不同階段,並能評估所有類型的電磁效應。其客戶包括空中巴士集團旗下防禦與航太部門(Airbus Defence & Space)、博世集團、Frauscher Sensor Technology 和 Sirona。2015 年 CST 營收約為 4,700 萬歐元。

達梭系統總裁兼執行長 Bernard Charlès 表示:「在開發智慧聯網產品,以及物聯網裝置如此複雜的設計上,電磁在多重物理模擬策略中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以確保相互作用的性能、可靠性以及與周邊環境互動的安全性。收購 CST 是我們為強化 3DEXPERIENCE 平台探索、加速並體驗創新,強大而持續的使命中的一部分,從而實現產品、自然和生活之間更佳的和諧。」

CST 董事總經理 Bernhard Wagner 博士表示:「我們親身體會到客戶目前所面臨巨大的設計挑戰。在設計過程中必須處理多重物理問題,從而開發強大的的產品和系統。3DEXPERIENCE 平台是一個理想的基礎,有助於我們追求科技整合、打造逼真模擬產業標準的夢想,並更佳的滿足客戶需求。」

達梭系統將提供原有 CST 客戶延續性的同時,並將 CST 的解決方案整合到其現有的產業解決方案組合中,包括模擬結構機械、多體系統、熱傳輸和流體等,從而滿足價值 6 億美元且持續成長的電磁模擬市場需求。這將為自動駕駛汽車、家庭聯網、醫療設備、可穿戴電子等智慧產品帶來多重物理和多尺度模擬(multiscale simulations)領域的新產業標準。客戶將能迅速打造並分析高保真電磁行為模型(high fidelity electromagnetic behavioral models),模擬不同頻率和長度規模的電子、天線、電子裝置和電子機械產品功能,同時還得到設計綜合和模擬工具支援,滿足精密電子系統設計要求。

CST 收購將以現金支付。交易需符合預先制定的成交條件,包括獲得德國和奧地利反壟斷審查。交易完成後將立即計入達梭系統的營收。交易預計於 2016 年第四季完成。

(首圖來源:達梭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