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shape 全雲端 3D CAD 繁體中文版上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04 日 11: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nshape 全雲端 3D CAD 繁體中文版上線


首個專為全球分散式團隊建立的專業 3D CAD 系統,繼 5 月在台上市發表以及近期台灣繁體中文網站上線後,現在用戶都能使用 Onshape 軟體的繁體中文版。

全雲端的 Onshape 能在任何的電腦與行動裝置上運作(Android or iOS),藉由讓多個 CAD 使用者同步在同一個模型上工作來加速設計周期,對照傳統安裝型的 CAD 系統,團隊的每名成員對於每個模型都只能分開討論。Onshape 能在網頁瀏覽器或行動裝置的應用程式上運作,不需要下載、授權或 IT 的支援,包含每隔幾周在雲端就會自動更新,用戶即能享有更新後的功能,不像傳統 CAD 需經過一年的漫長等待。

「台灣擁有龐大的工業製造基礎,提供跨全球的產品」Onshape CEO John McEleney 表示,「台灣數萬個工程師將能使用他們熟悉的語言來操作 CAD,Onshape 繁體中文版的上線將讓用戶加快腳步為公司完成更好的結果。」

「因為高科技與消費性電子產品需要更短的設計周期,Onshape 內建的協同合作與資料管理將協助台灣企業加速產品上市的時間。」IONE 行銷經理張慧君表示。

如果 CAD 專案包含多個工程師,Onshape 的版本控制降低了需要昂貴的 PDM 系統的需求,Onshape 用戶總是都在雲端最新版本的模型上工作,並且能回復到所有活動的完整編輯歷程的任何時間點。不再需要為許多檔案副本感到困惑,且再也不會有工程師不小心覆寫了彼此的工作。

Onshape 的價格方案包含免費方案與每月 100 美元的專業方案,對照傳統 3D CAD 動輒十幾萬台幣的價格方案與後續維護更新、硬體投資等費用,全雲端 3D CAD 提供的實惠價格,降低了企業與新創公司的經濟門檻。目前全球使用 Onshape 的公司涵蓋消費性電子、機械、醫療設備、機械零件與工業設備等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