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後智慧手機時代,三星擬收購 Fiat 汽車零件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04 日 13:00 | 分類 Samsung , 汽車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布局後智慧手機時代,三星擬收購 Fiat 汽車零件商


智慧手機買氣觸頂,銷售日益疲弱,三星電子為後智慧手機時代預做準備,據傳有意收購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Fiat Chrysler)旗下的汽車零件商 Magneti Marelli,增闢戰線衝業績。

韓國時報、韓國先驅報報導,消息人士 3 日透露,三星電子考慮部分或全部購併 Magneti Marelli,三星較感興趣的部門包括照明、車內娛樂、車載資通訊(Telematics)等,這些業務可減少三星對消費電子產品的依賴。據傳三星出價 30 億美元,可能在今年底簽約。要是成真,將是三星最大規模的海外收購案。

汽車是當前科技業最熱門的新興領域,Google、蘋果等爭相投入無人自駕車,商機誘人。三星電子看準這點,早早布局,2015 年就成立了專門團隊管理汽車零件業務,近來更投資 5,100 億韓圜,入股中國電動車商比亞迪。

與此同時,三星掌門人李在鎔是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控股公司 Exor 的外部董事會成員,更提高收購傳聞的真實性。資深基金經理人認為,三星電子應該無意與國際車廠競爭,只想銷售零件給車廠,為後智慧手機時代做好準備。Magneti Marelli 與三星已有合作,是三星電子旗下面板廠 Samsung Display 最大客戶之一。

飛雅特克萊斯勒受此鼓舞,3 日股價大漲 8.88% 收在 6.62 美元,創 2014 年 10 月以來最大漲幅。4 日早盤,三星電子也走高約 0.8%。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