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攜手百度宣布商用 IZat 整合硬體定位平台引領中國智慧手機定位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08 日 10:46 | 分類 市場動態 , 手機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攜手百度宣布商用 IZat 整合硬體定位平台引領中國智慧手機定位服務


美國高通公司 4 日宣布,其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QTI)正與百度密切合作,部署 Qualcomm IZat 整合硬體定位平台,並將整合至最新一代各系列之 Qualcomm Snapdragon 晶片組中。IZat 定位平台能綜合使用來自各種定位來源的信號,包括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和感測器。硬體間的整合旨在為智慧型手機定位應用與使用者帶來精確的定位資訊、快速的首次定位時間(time-to-first-fixTTFF)、更穩定且無縫接軌的室內外環境轉換以及低功耗。

IZat 整合硬體定位平台還整合了傳統的 GNSS 定位和運用感測器為基礎的定位功能,以及百度所提供、使用蜂巢式網路與 Wi-Fi 進行的地面定位技術。把這些融合的定位資訊與從感測器(例如加速計、陀螺儀和磁力計)獲取的使用者運動和環境資訊結合,將能提升定位的精確性和覆蓋範圍,降低手機功耗,進而為智慧型手機用戶帶來最佳體驗。IZat 整合硬體定位平台還將支援優化的特性和功能,例如低功耗定位軌跡紀錄、低功耗地理圍欄,及以感測器為基礎的步行導航,尤其是在極具挑戰的室內外環境情況。

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副總裁 Cormac Conroy 博士表示:「以一種省電的方式提供精確、可靠和迅速的定位資訊,是所有定位應用程式的基礎需求。高通技術公司整合於 Snapdragon 平台的 IZat 定位解決方案將幫助用戶在享受包括百度地圖在內的定位應用程式時,擁有絕佳的電池續航力和用戶體驗。」

百度地圖開放平台總經理李志堂表示:「做為中國開發者首選的地圖能力提供平台,我們非常高興能夠有機會與高通技術公司合作部署 IZat 整合硬體定位平台技術。我們所開放的定位服務能力,每天支援近萬個應用程式去獲取位置資訊,服務數以億計的終端用戶,相信透過與高通技術公司的緊密合作,能夠讓更廣泛的使用者享受到更優質的定位服務體驗。」

目前,高通技術公司和百度正與多家中國 OEM 手機廠商積極合作,將從 2016 年第三季開始,即在即將推出使用 Snapdragon 處理器的智慧型手機上商用這一先進的定位功能。

(首圖來源: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