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小小電路板承載未來大世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12 日 10: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州儀器小小電路板承載未來大世界


對於工程師來說,電路板就如同畫家的畫布一般。藝術家盯著一張空白的畫布能夠暢想出一副巨作,而設計工程師在一塊電路板上可以看到改變世界的無限可能。

畫家利用色彩、不同的質地和紋理以及技巧來進行藝術創作,而設計師則透過精心挑選和熟練排列的元件,為每一個高科技產物賦予電源和性能。

目前,憑藉電源轉換領域的突破性創新,德州儀器(TI)正在為全球的設計工程師提供更充足的電路板空間,幫助他們創造科技的藝術品。

今年 5 月,德州儀器推出了 SWIFT TPS54A20 系列電容降壓轉換器,將電子電源的尺寸至少縮減了 20%,為常見的電子系統節省了大量的電路板空間。

系統設計人員一直試圖找到一個創新的方法,在不損失效率的情況下將更多特性和電源裝入更小、更密集的空間中,雖然他們已經在這一領域摸索多年,卻仍然毫無頭緒。然而,這項基於全新拓撲的創新為系統設計人員帶來了無窮的機會。此外,這項創新還能在保證品質的情況下節約成本。這是因為由轉換器供電的系統往往需要更小和更少的元件,所以解決方案的總體成本也有可能更低。

 

夢想成真

電源無處不在。隨著我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互聯和數位化,每個系統中都必須設計相應的電源轉換器。它們能夠將電源轉換為不同的電壓,以運行 USB 連接埠、微處理器、電腦和智慧手機的螢幕、Wi-Fi 與 Bluetooth 模組、音訊電路以及各種各樣需要在有限空間內安裝的器件。

根據設計和特性,某些系統需要多達 50 個電源轉換器,這也是它們佔用了電路板一半空間的原因。

不過,TI 所設計和製造的電源轉換器電路是只有一個元件的解決方案,同時還包含了電容器和電感器。在之前,這些元件通常都很大,而設計人員一直都希望有一個低而穩固同時佔板面積小的整體解決方案。

TI 最新的電源轉換器滿足了設計人員的這一願望。

 

為全人類服務

相較於之前的整體電源轉換器解決方案,這款新產品憑藉電路的設計、行業領先的開關頻率以及功能性將它的高度縮小了四分之三,大小減少了五分之四,同時不會影響電源或效率。它是世界上最小的 12V、10A 電源,其運行頻率也比目前最先進的技術快出 10 倍。

這款器件的小尺寸和超低高度允許設計人員能夠將電源安裝在電路板背面,從而為那些電路板必須安裝在極其狹窄的插槽內的伺服器和電信設計創造了大量的電路空間,並且空出了十分寶貴的電路板上部空間,以實現增強的特性與功能。

這款解決方案最初瞄準通訊基礎設施、伺服器以及測試與測量應用。不過,由於每一個數位設備都需要電源,並且它們正在變得越來越小,未來的應用也有可能涵蓋工業、工廠自動化、汽車、電腦、電視、個人電子設備等。

這款產品打破了固有的尺寸與高度束縛,同時能夠實現更多的特性與功能,並且為設計人員帶來了實現夢想和改變生活的創造性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