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打不過就結盟?三星邀紅色供應鏈共享曲型面板大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24 日 15:00 | 分類 Samsung , 零組件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怕打不過就結盟?三星邀紅色供應鏈共享曲型面板大餅


美國人常說「打不過就結為盟友」,南韓三星儘管面板技術領先,但面對中國業者快馬加鞭追擊,三星也不敢與之硬碰硬。

Koreaherald.com 報導,南韓面板廠三星 Display(SDI) 24 日宣布,已與姊妹公司三星電子以及中國電視和面板廠策略結盟,將合作中國開發曲面型面板業務。

據 SDI 表示,協議是 23 日在北京與官方合辦的講座上所簽訂,與會的中國業者包含本土最大電視品牌海信(Hisense)、面板廠 TCL Corp. 與樂視網等。

中國消費市場極具潛力,三星曲面螢幕技術則能滿足各種不同需求,兩者一拍即合,SDI 副總裁 Han Gab-soo 如此表示。上述參與協議的廠商同意在研發與業務開發上擴大合作,希望合力將中國面板市場做大。

據中國市調機構 CMM 的調查,中國曲面型電視出貨量今年將來到 230 萬台,明年更上看 400 萬台。除此之外,隨著線上遊戲盛行,曲面型電腦螢幕今年也有望賣出 200 萬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