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Eye 發布第一份針對亞太區的 Mandiant M-Trends 報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26 日 16: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ireEye 發布第一份針對亞太區的 Mandiant M-Trends 報告


最新型網路攻擊防護廠商 FireEye 公司 26 日在台發布第一份針對亞太區的 Mandiant M-Trends 報告。此報告根據 Mandiant 2015 年的亞太區調查數據與分析結果,整理出網路發展的最新趨勢,以及駭客組織攻擊企業與竊取資料時常用的策略。內容包括台灣的研究結果。

此報告的重大發現如下:

  1. 亞太區大多數攻擊都未浮出檯面。相對於美國等安全性較成熟的市場,亞太區國家政府與產業組織大多缺乏有效的網路攻擊防禦法規。
  2. 亞太區組織機構通常未做好識別網路攻擊與應變處理的準備。由於他們缺乏基本的應變流程與計畫、威脅情報資訊、專業技術與人員,因此無法保護網路免於攻擊。
  3. 亞太區組織機構平均要 520 天才會發現遭受攻擊,比全球平均值 146 天高出 374 天。
  4. 許多企業在尋求 Mandiant 協助前,已內部進行分析調查或使用第三方工具,但都無法根除攻擊。有時這些舉動反倒會消滅或破壞調查證據,以至無法了解攻擊的嚴重性或找出攻擊來源,導致情況惡化。

「對攻擊毫無防備是許多台灣企業的常態。由於台灣相當依賴智慧財產,加上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因此這對台灣是非常不利的。中國駭客組織經常對台灣組織機構發動攻擊,不過我們對偵測這類型攻擊與其他進階威脅是相當得心應手。」FireEye 大中華區總經理徐海國先生表示。「要改善這樣的情況,台灣企業必須整合相關技術、威脅情報與專業能力,以迅速偵測網路攻擊,並立即應變。用傳統解決方案要找出攻擊者簡直是大海撈針。企業需要的是真正有用的現代化應變機制。」

2015 年下半年,遭到進階網路攻擊的 FireEye 台灣客戶比其他地區高。FireEye 發現,在這段期間,台灣客戶遭到進階網路攻擊的比例是是全球平均值(15%)的 4 倍。

FireEye 同時也發現自 2014 年初以來,至少有 5 個 APT 駭客組織和 13 個進階威脅攻擊者鎖定台灣企業為目標。

(首圖來源:FireE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