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侵害頎邦公司營業秘密 2女各百萬交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27 日 7:58 | 分類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涉侵害頎邦公司營業秘密 2女各百萬交保


高雄地檢署偵辦頎邦公司營業秘密遭侵害案,頎邦是以蝕刻製程量產細線路COF產品的技術領導者,面板關鍵零組件遭惡意挖角及商業竊密,不僅造成損失,也不於與韓廠競爭。

雄檢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偵辦上櫃頎邦科技公司南一廠的薄膜覆晶新蝕刻製程技術遭竊案,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等,到欣寶電子公司前總經理李姓女子、前副總經理黃姓女子住處,以及她們離職後任職的電子公司廠房、辦公處所等搜索。

檢調查出李女和黃女原來是欣寶公司總經理、副總經理,民國102年4月間頎邦公司向欣寶公司提出併購要求,並經欣寶公司董事長同意,她們因欣寶公司被併購
後主導權將旁落而離職,並於離職時竊取蝕刻技術等機密資料,攜赴離職後任職的電子公司協助蝕刻技術,嚴重侵害頎邦公司的營業秘密。

調查局指出,近年國內光電業者投入千億元以上資金發展TFT-LCD面板與相關週邊零組件製造,產業規模為世界第一,預計未來10年內中華民國仍是全世界LCD
主要供應及使用地區。而LCD驅動晶片封裝所需的薄膜覆晶基板產業,目前全球主要有4家供應商,其中有頎邦科技等。

調查局表示,頎邦科技併購欣寶電子後,成為中華民國以蝕刻製程量產細線路COF產品的技術領導者,握有面板的關鍵零組件,發生惡意挖角及商業竊密,恐使頎邦科技蒙受損失,造成這項生產線發展速度落後韓廠一個世代。

檢方訊後,以李女與黃女都涉嫌違反營業秘密法第13條之1第1項,犯罪嫌疑重大,諭知以新台幣100萬元交保。

(記者陳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