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a 透明塑膠袋原來暗藏密碼,日本網友成功破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28 日 12:00 | 分類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ega 透明塑膠袋原來暗藏密碼,日本網友成功破解


遊戲內設有各種隱藏元素或祕密訊息,這種情況可說是司空見慣。不過萬萬想不到 Sega 竟然將這種元素帶到現實生活中,最近有人就發現 Sega 用來包住模型的透明膠袋,原來上面印的符號本身是有意思的,而且更可以拆解出來變成文字,相關文字內容也頗為有趣。

unwire.hk配圖

如果大家到日本有去過 Sega 的遊戲中心,相信應該都會看到裡面有不少夾公仔機,這次的 Sega 透明膠袋就是用來裝各種公仔用。一般情況下不少人可能以為塑膠袋上只印上了 Sega 的 logo,但細心觀察的話便會發現上下藍條內印上了一堆「●」及「■」的符號,而它們的排列次序也似乎有一定規則性,因此便吸引到一位名為千堂(@raika0510)的日本人注意。

unwire.hk配圖

千堂認為塑膠袋上的符號可能是密碼,於是他便決定嘗試將之當成摩斯密碼來拆解,並將當中的「●」及「■」轉換成摩斯密碼的「・」及「-」,結果最後他就得出「UFO Catcher is not a vending machine」的字句,意思即是「UFO Catcher 並不是一部自動販賣機」,留意 UFO Catcher 是 Sega 著名的夾公仔機,由於夾公仔機投幣後並不一定能夾到物品,所以它的確與自動販賣機有所分別。其後 Sega 亦對這次發現做出回應,表示相關的塑膠袋其實是於 2014 年製造,而當中的暗號應該是負責的設計師惡搞加入。

unwire.hk配圖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