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傳來強烈訊號,引起外星生命聯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30 日 15:20 | 分類 天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天外傳來強烈訊號,引起外星生命聯想


俄羅斯一架無線電望遠鏡所偵測到的一個「強烈訊號」,已引起科學界關注。這架望遠鏡專門掃瞄天際,以尋找外星球的生命跡象。

天文網站撰文者季斯特(Paul Gilster)說:「沒有人宣告,這是外星球文明的傑作,但這當然值得進一步研究。」

這個訊號自 HD164595 恆星的方向傳來,這座恆星距離地球約 95 光年,據悉至少擁有一個行星,也可能超出一個。季斯特說,上述觀測結果至今才公布,但安放在俄羅斯澤連楚克斯卡雅(Zelenchukskaya)的 RATAN─600 無線電望遠鏡實際上在 2015 年就偵測到訊號。

專家指出,現在要知道這個訊號有何意義以及確實來自何處,為時過早。季斯特寫道:「但這個訊號足以引人入勝,因此RATAN─600的研究員主張,長久監測這個目標。」

(綜合外電報導;首圖來源:Flickr/Beth Scupham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