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大猩猩玻璃 SR+ 克服穿戴裝置獨特難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31 日 11:3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穿戴式裝置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康寧大猩猩玻璃 SR+ 克服穿戴裝置獨特難題


康寧公司 31 日宣布專為穿戴式裝置所設計的突破性創新產品 Corning Gorilla Glass SR+ 康寧大猩猩玻璃 SR+,這款全新的玻璃成分可大幅減少肉眼可見的刮痕,同時兼顧讓 Gorilla Glass 聞名的堅硬度、光學透明性和觸控靈敏性。

在每日嚴苛的使用環境裡,消費者讓他們的穿戴式裝置暴露於可受損的考驗中。為了克服這些穿戴式裝置上的螢幕可能遇到的挑戰,康寧的科學家研發出新款的玻璃成分,使得穿戴式裝置更能承受遇到的撞擊、敲打和刮傷等情況,同時還能保持隨時隨地可連接時所需的光學透明性和觸控靈敏性。

在實驗室的測試中,Corning Gorilla Glass SR+ 展現出優秀的抗刮性,接近其他奢華保護材料的表現,在遭受撞擊時的抗損表現也較替代性材料提高達 70%、及在表面反射性方面的表現高出 25%。這些在光學性能方面逐步改善的情況,能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及在戶外環境下也更易於閱讀。

Corning Gorilla Glass 玻璃創新產品部門總監 Scott Forester 表示:「2015 年初,康寧發表的 Project Phire 專案,目標是要設計出以玻璃為基礎的解決方案,擁有接近奢華保護材料的抗刮性,結合 Gorilla Glass 出色的抗損表現。Corning Gorilla Glass SR+ 提供集結多項傑出特性的組合,是目前其他材料尚未具備的一款獨具一格的產品。」

康寧運用自身在玻璃科學和熔融製程方面的優勢,領導著它在近十年前創立的保護玻璃產業。全球有超過 45 億具裝置使用 Corning Gorilla Glass,包括 40 個知名品牌、1,800 多款產品機型。隨著Corning Gorilla Glass SR+ 的推出,穿戴式裝置的製造商能在玻璃創新方面擁有 165 年悠久歷史的康寧產品中,擁有明確的奢華保護材料替代選擇。

Corning Gorilla Glass SR+ 目前已量產,預計今年稍晚將受全球領導性品牌產品所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