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撈過界,「Waze」叫車服務今秋上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31 日 12:40 | 分類 app , Google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撈過界,「Waze」叫車服務今秋上路


新型叫車服務 Uber 掀起的共享經濟革命席捲全球,吸引傳統科技巨人競相投入。繼蘋果投資中國滴滴出行後,搜尋引擎龍頭 Google 也將在舊金山推出獨具特色的共乘 App 服務,且費率更低廉,讓 Uber 感受到極大威脅。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 自行開發的「Waze」叫車 App,今年 5 月已在加州總部做小規模測試,周邊地區數千名員工均可透過「Waze」App 互連共乘。Google 打算在秋天將 Waze 推廣至全舊金山地區,如果獲得成功,將進一步延伸服務。

Uber 與其最大競爭者 Lyft 均是提供類似計程車的叫車服務,Google Waze App 與之不同的是,尋找共乘的同伴都是順向,且由於開車的司機順路,因此可以接受較低費率。Waze 司機目前的收費標準是每哩 0.54 美元,比 Uber 與 Lyft 的費率都低。不過,未來 Google 若開始向司機抽成,費率會調高多少還不得而知。

Uber 以新型叫車服務顛覆傳統市場,但現在也面臨來自各方的挑戰。據美國財經媒體估算,Uber 上半年至少虧損 12.7 億美元,主要是市場競爭激烈所致。在 Google 加入戰局後,市場競爭只會有增無減。(BusinessInsider)

(本文由 MoneyDJ 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az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