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平板 2016 年全球市佔率有望突破一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31 日 9:20 | 分類 Microsoft , 平板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indows 平板 2016 年全球市佔率有望突破一成


微軟或許真的不會賣手機,但談到平板業務,微軟則是漸入佳境,經過幾年的力爭上游後,Windows 平板現在已是一方之霸。據市調機構 IDC 調查,搭載 Windows 作業系統平板今年全球市佔率有望首度來到兩位數。

Windows 平板第二季已先搶下 9% 的市佔率,IDC 看好在下半年業績強力推升下,Windows 平板市佔率將進一步上升至 11.3%,不僅第三位置越做越穩,也開始對 Android(66.2%)與 iOS(22.4%)形成威脅。(Phonearena.com)

IDC 預測 Windows 平板 2020 年市佔率上看 19.3%,在此同時,iOS 則是維持在平盤左右,兩者已逼近黃金交叉。

儘管上述都還只是市調機構的預測值,但如果蘋果期間有任何犯錯,不排除可能被微軟取而代之。至於 Android 陣營也不能太過大意,即使 IDC 預估 2020 年 Android 平板市佔率可維持在 57.8%,但也呈現衰退趨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