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經驗不足,仁寶傳失去東芝歐洲 TV 品牌授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02 日 9:25 | 分類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銷售經驗不足,仁寶傳失去東芝歐洲 TV 品牌授權


日經新聞 2 日報導,東芝(Toshiba)已將歐洲市場的電視品牌「TOSHIBA」授權對象從原先的台灣仁寶變更為土耳其家電大廠 Vestel。東芝於北美市場的電視品牌目前仍持續提供給仁寶使用。

報導指出,仁寶於 2015 年 7 月獲得東芝歐洲電視品牌授權,只不過似乎是因為仁寶在當地缺乏銷售經驗,導致事業遲遲無法有效展開,故東芝決議將授權對象轉換為在歐洲市場擁有根基的 Vestel,期望藉此提高東芝品牌的滲透度。

據報導,Vestel 今後將透過自家土耳其工廠生產、販售東芝品牌電視產品,且也考慮收購東芝已賣給仁寶的波蘭電視工廠,計劃將歐洲市場部分需求透過波蘭工廠進行生產。Vestel 正持續擴增歐洲家電銷售通路,而東芝原先就和 Vestel 擁有合作關係,委託 Vestel 代工生產電視等產品。

Vestel 目前也擁有夏普(Sharp)電視品牌於歐洲市場的使用權,不過日經新聞 1 日報導,已被鴻海收購的夏普將開始和 Vestel 展開協商,有意買回授權給 Vestel 於歐洲市場使用的 Sharp 品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