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積極布局 傳明年iPhone有無線充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18 日 14:29 | 分類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積極布局 傳明年iPhone有無線充電


無線充電技術可望在手機和電動車領域開花結果,連蘋果(Apple)也在鴨子划水積極布局。外界預期,明年 iPhone 8 可能支援無線充電技術。

無線充電技術專利方興未艾,根據資策會 MIC 統計,2014 至 2015 年,全美國無線充電專利申請數量已經超過 1,000 件,相當於 2010 至 2013 年申請量的總和。

MIC指出,前 10 名申請廠商包括三星(Samsung)、高通(Qualcomm)與 LG 等大廠,也包含豐田汽車(Toyota)及現代(Hyundai)等電動車供應鏈業者。

MIC 預期,依據專利申請概況推估,無線充電技術在未來幾年內,會被大量導入到智慧終端及電動車,極具發展潛能。

蘋果(Apple)似乎也正在鴨子划水,積極布局無線充電技術。

國外科技網站 The Verge 先前報導,蘋果正組建無線充電的專業團隊,今年上半年有 2 位前新創企業 uBeam 工程師轉戰到蘋果,這 2 位工程師具備無線充電與超音波(ultrasonic)技術的專業經驗。

報導指出,過去 2 年來,蘋果已雇用超過 12 位專精無線充電的專業人員。

國外媒體網站 MacRumors 先前指出,uBeam 主要利用超音波轉換成電流的原理,達到無線充電的功能。

市場也持續傳出蘋果正在開發無線充電技術的消息。彭博(Bloomberg)先前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蘋果正開發下一代無線充電技術,最快 2017 年的 iPhone 新品,有機會內建無線充電技術。

外媒也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有意與新創企業 Energous 合作,開發應用 Energous 的無線充電技術。

無線充電的應用趨向多元化。MIC 表示,例如英國國營道路養護公司測試道路的地底,置入無線充電模組提供電動車使用;此外醫療機械業者 Thoratec 與無線充電技術業者 WiTricity 合作,開發使用磁場共振無線充電人工心臟,期盼減少動手術換電池的風險。

MIC 預期,無線充電應用將愈來愈多元、融入人們的日常生活需求之中,同時也將加速無線充電技術的快速發展,促使無線充電的範圍及速度獲得顯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