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花 3,000 元,劍橋博士破解 iPhone 密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20 日 16:1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只花 3,000 元,劍橋博士破解 iPhone 密碼


研究顯示,英國劍橋電腦科學家只花費 75 英鎊(約台幣 3,000 元),即運用 NAND 晶片鏡像備份技術成功複製了 iPhone 記憶卡,破解 iPhone 密碼輸入限制。

相較之下,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先前要求蘋果公司提供「後門」遭拒後,砸了 100 萬美元,才成功破解加州聖伯納地諾(San Bernardino)槍擊案嫌犯的 iPhone 5c 手機。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劍橋大學斯科洛波加托夫博士(Sergei Skorobogatov)花費 4 個月製作一個測試系統,成功破解了 iPhone 5c 的密碼。從 YouTube 的影片可以看到,斯科洛波加托夫移除 iPhone 5c 的 Nand 晶片,也就是許多蘋果裝置使用的主要記憶體系統,接著找出記憶體系統和手機間的傳達方式,據此複製了 Nand 晶片。

斯科洛波加托夫多次嘗試輸入密碼錯誤後,換上複製版晶片,就可以不斷測試不同密碼。他說:「因為我可以不斷製造複製晶片,所以能重複這個過程許許多多次,直到找到密碼。」他用的是所謂「NAND 晶片鏡像備份」(NAND-mirroring)方法,打臉聯調局先前稱這種方法破解不了 iPhone 的說法。斯科洛波加托夫說,破解 4 位數密碼要花大約 40 小時,破解 6 位數密碼則得花好幾百個小時。而若要破解更新的他款 iPhone,例如 iPhone 6,使用更精密的裝置應該也做得到。

有關這項研究報導,重視手機用戶隱私的蘋果公司目前暫時沒有回應。

(綜合外電報導;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