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 23 年後 Apple II ProDOS 系統終於再更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22 日 9:15 | 分類 Apple , 軟體、系統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相隔 23 年後 Apple II ProDOS 系統終於再更新


提起 Apple 眾多古董產品,相信 Apple II 電腦肯定是其中之一,而且其年紀可能比大家還要大,因為明年就是其面世 40 周年了。如果大家仍有一部可以運作的 Apple II,如今就有一個好消息,因為近日有開發人員推出了 ProDOS 系統的更新,距離上一次更新足足相隔 23 年。

由 Steve Wozniak 負責設計的 Apple II 電腦於 1977 年正式面世,直至 1993 年才退役,期間曾推出過多款不同型號,比如當中銷量較高的第五代 Apple IIGS 就於 1986 年 9 月 15 日誕生。留意 Apple II 所採用的 ProDOS 系統,最後一次更新已是 1993 年的 2.0.3 版本,而軟體開發人員 John Brooks 為慶祝 Apple IIGS (見首圖)誕生 30 周年,所以他決定推出最新版本的 ProDOS 8 2.4 版本。

unwire.hk配圖

至於這次推出的新版 ProDOS 當然會加入更多新功能,比如 Bitsy Bye 是一個全新的程式啟動器,而 Bitsy Boot 則是一個可提高 Apple II 開機速度的工具,兩者只佔用 1kB 及 400 byte RAM,所以效能可說是相當高。其他工具及程式包括有可以將檔案由 floppy 碟搬到 USB 及其他硬碟、可以修復碟盤的工具及文件管理工具等,而相關更新已可於 Call-A.P.P.L.E. 下載。

 Apple II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Richard Rutt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