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音樂交友,Tinder 攜手 Spotify 讓用戶找到更佳配對人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22 日 7:47 | 分類 app , 科技趣聞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透過音樂交友,Tinder 攜手 Spotify 讓用戶找到更佳配對人選


起源美國的約會交友軟體 Tinder 前日宣布,用戶現在可以把自己喜歡的 Spotify 歌曲、歌手,加到自己個人檔案中,依歌曲喜好,找到更適合的潛在配對人選。

過去,Tinder 主要依據用戶自己寫上的興趣、Facebook 共同好友等線索,顯示配對候選人給用戶,而最新支援的 Spotify,則是剛好符合聊天話題,畢竟兩個原本不認識的人常常會以喜歡歌曲種類,當做初始話題。

Tinder 用戶不需要擁有 Spotify 帳號,就可以直接在 Tinder App 中搜尋自己喜歡的歌曲,把這首歌釘選在自己的檔案上,讓其他用戶看見;而具有 Spotify 帳號的 Tinder 用戶,則是可以直接在自己檔案上顯示喜愛的歌手。

此外,來查看他人檔案的用戶,甚至可以在 Tinder 中按下歌曲,聽部分歌曲片段,給他們這首歌曲類型、旋律一點頭緒。

 

用音樂交友是種流行?

另一個約會交友軟體 Bumble,在今年 6 月時就已經導入這樣的類似功能,因此 Tinder 這個功能,無法說是全然創新。但是兩個 App 在不同國家有不同市場,因此,Tinder 的這步策略,也可以說是「以音樂交友」的逐漸普及。

對 Spotify 而言,則是一項宣傳工具,這些交友軟體的用戶,如果先前沒有註冊 Spotify,也可能因為在 Tinder 上的使用經驗,轉而加入 Spotify 用戶陣容。Spotify 先前才宣布付費用戶數突破 4 千萬人,而總用戶數也已經突破 1 億人。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po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