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有 8,400 萬人收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28 日 10:30 | 分類 社群 , 網路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有 8,400 萬人收看


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和川普(Donald Trump)26 日晚上進行首場美國總統大選辯論,有 8,400 萬人收看,創下紀錄,這是數位串流和社群媒體時代中甚少看到的數字。

路透社報導,尼爾森公司(Nielsen)的收視率估值,包含以全美 13 個有線電視和廣播網路及公共電視網(PBS)收看這場激烈交鋒辯論的人。

這個數字打破卡特(Jimmy Carter)和雷根(Ronald Reagan)在 1980 年總統大選辯論所創下的 8,060 萬人觀看紀錄,但是尚不及一些分析家預測的 1 億人。

這項收視數字沒有包含一大群透過 Twitter、Facebook 和其他社群媒體,在酒吧和餐廳收看辯論的數百萬人。

年度美式足球超級盃(Super Bowl)大賽都吸引超過 1 億人觀看,是美國最多人觀看的電視轉播活動。

26 日的辯論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和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在 11 月 8 日大選之前,進行 3 場辯論會的第 1 場。另外兩場辯論將於 10 月 9 日和 19 日舉行。10 月 9 日舉行的電視辯論,將遇到職業美式足球 NFL 綠灣包裝工和紐約巨人這兩支受歡迎球隊的比賽。

電通安吉斯集團(Dentsu Aegis Network)影音投資董事總經理拉奧(Michael Law)說:「那天晚上 NFL 可能收視率還是會不錯,但可能會因為 90 分鐘的辯論收視率會些許下滑。」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