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型鋰電池再進化!Panasonic 新品重複彎曲也不怕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30 日 12:10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零組件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薄型鋰電池再進化!Panasonic 新品重複彎曲也不怕壞


Panasonic 29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已研發出即便重複彎曲也能維持電池性能的薄型可撓式(Flexible)鋰離子電池產品(見首圖)。

Panasonic 指出,該款電池產品厚度為 0.5mm,經過實驗證實,即便重複彎曲 1,000 次,充電容量也不會因此減少,預估可應用於卡片型裝置、智慧手錶等穿戴式裝置以及智慧型服飾等用途。

Panasonic 表示,該款可撓式鋰離子電池產品將在 2016 年 10 月下旬進行樣品出貨,且今後將持續進行薄型化研究、確立量產技術,目標 2018 年開始進行量產。

據日本媒體指出,可彎曲的電池目前已使用在智慧手錶等產品上,不過現行的薄型鋰離子電池重複彎曲後,就會讓電極受損、性能劣化,而像 Panasonic 上述能重複彎曲、且不會影響性能的電池產品則為業界首見。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