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傳合併富士通 PC 事業,市佔破 4 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06 日 8:50 | 分類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想傳合併富士通 PC 事業,市佔破 4 成


日本 PC 產業將遭中國廠「赤化」?繼 NEC PC 事業於 2011 年和聯想集團(Lenovo)合併,並由聯想掌握主導權之後,傳出日本第 2 大廠富士通(Fujitsu)PC 事業也將收編至聯想旗下。

日經新聞 6 日報導,中國聯想集團計劃將富士通的 PC 事業收編在旗下,雙方將設立一家合資公司,富士通負責 PC 企劃 / 研發 / 製造的部門將轉移至該合資公司,而聯想將取得該合資公司過半股權,且雙方計劃在 10 月內就上述合資公司的設立事宜達成共識。除上述設立合資公司的方案外,聯想、富士通考慮的另一個方案是聯想直接取得富士通 PC 子公司過半股權。

報導指出,因中國、台灣廠商於 PC 市場的勢力擴大,讓富士通研判 PC 事業恐難單獨持續進行營運,故期望藉由活用全球 PC 龍頭聯想的事業規模,刪減零件採購、製造成本,並計劃藉由將主導權轉交給聯想,將營運資源集中至 IT 服務等事業。

據報導,富士通目前以「FMV」品牌展開 PC 事業,2015 年度(2015 年 4 月至 2016 年 3 月)富士通 PC 全球出貨量為 400 萬台,其中大部分出貨至日本市場,而富士通目前在日本 PC 市場的市佔率位居第 2,僅次於 NEC Lenovo。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