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曝光,下代 iPhone 或會加入「雙卡雙待」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12 日 7:5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Apple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新專利曝光,下代 iPhone 或會加入「雙卡雙待」功能


雖然近幾年 iPhone 都是市場上最炙手可熱的手機,但可惜相比起 Android 當中仍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比如無法更換電池、不支援記憶卡擴充及只對應單 SIM 卡,這些問題都令不少人頭痛。不過上述其中一項問題或很快可解決,因為從蘋果最近申請的一項專利看到,他們似乎已準備好「雙卡雙待」的相關技術。

據了解蘋果原來於今年初於中國提交申請兩項專利,雖則暫時仍未通過審批,但有關細節已正式對外公開。資料顯示該兩項新專利分別為「雙 SIM 網路選擇技術」及「用於雙 SIM 設備的功耗降低技術」,當中最值得留意的重點是「第一 SIM 被配置為經由歸屬網路或者一個或多個漫遊網路通訊」及「第二 SIM 可配置用於經由除歸屬網路之外的本地網路通訊」。

unwire.hk 配圖
unwire.hk 配圖

可能大家會說現在不少 Android 手機已經有雙卡雙待功能,那麼蘋果又如何去申請專利呢?其實蘋果這次所採用的技術可能並非單純只插入兩張不同的 SIM 卡,因為從「第一 SIM」中的描述可以看到它或者是虛擬的 Apple SIM,當中將會預先載入大量電訊營運商的資料,用戶可因應情況及身處的國家自行切換網路。

至於「第二 SIM」可以使用其他本地網路,可見應該與目前可自由更換的 SIM 卡沒有分別。由此可見雖然下一代 iPhone 可能仍只有一個 SIM 卡插槽,由於手機本身已內建蘋果 SIM,所以或許能同時使用一張實體及一張虛擬的雙卡雙待功能。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