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雲端創藝,邀全民共創台北城市風格地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13 日 12: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BM 雲端創藝,邀全民共創台北城市風格地圖


你想體驗與 IBM Watson 一起創作台北城市地圖嗎?為響應 2016 台北世界設計之都並歡慶 IBM 在台成立 60 周年,台灣 IBM 特別攜手揚昇照明與台灣藝術界夥伴,於「美國創新體驗館」推出科技藝術智能互動遊戲「雲端創藝科技好設 Cognitive Urban Art」,號召全民共同創作「台北城市風格地圖」,運用前瞻技術融合人文設計,為台北注入豐沛的想像力與生命力。

寬 5 公尺、高 2 公尺的「雲端創藝科技好設──台北城市風格地圖」於 10 月 13 至 30 日在松山文創台北國際設計大展「美國創新體驗館」展出,民眾可親赴現場與遊戲地圖互動,運用觸控式螢幕替地圖增添個性化的手繪物件;也能透過行動裝置上傳照片,由 IBM Watson 影像辨識分析,在大螢幕上觸發騎單車、新建築、小吃攤等各類趣味十足的動畫,構建全民城市樣貌。展期間前 100 名註冊並上傳照片的民眾,將獲贈 13 吋毛氈平板電腦包,每天現場前 60 名參觀民眾也能得到精美毛氈置物盒,數量有限,先搶先贏!

台灣 IBM 市場行銷暨公共關係處副總經理高孟華表示:「IBM 專注於使用者體驗,持續開發認知運算等領先技術,以科技帶動美好生活。透過此次『雲端創藝‧科技好設—台北城市風格地圖』活動,民眾可親身體驗 IBM Watson 強大的認知運算能力,以及雲端平台與創新設計等服務,感受尖端科技貼近生活的驚喜與奧妙。IBM 期盼以科技集結線上、線下的群眾力量,成就全民城市設計美學。」

中強光電節能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揚昇照明總經理林惠姿表示:「揚昇照明致力於研發背光板模組等顯示元件與產品,運用完善產業供應鏈,提供一條龍式的創新服務方案。我們非常認同 IBM 此次的創作理念,也很期待與 IBM 合作推出『台北城市風格地圖』,透過最新的無縫拼接電視牆技術,完美呈現民眾的創意心血,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

「雲端創藝科技好設—台北城市風格地圖」是由 IBM 互動體驗與行動應用創新團隊負責策劃,以創新互動體驗為出發點,整合 Watson 認知運算技術與 Bluemix 雲端開發平台,並結合台灣藝術界夥伴十三行互動數耦設計的創意協作,開發出兼具科技與人文的智慧藝術之作,最後透過揚昇照明提供的大尺寸無縫拼接電視牆硬體,以精緻細膩畫面完美展現科技創藝。

除了現場互動,在活動網頁版IBM Watson 將針對民眾上傳的照片,進一步回饋個人風格與特質的分析結果。此外,活動期間成功上傳照片、透過社群分享與邀請朋友加入也都能累積積分,前 5 名可獲得 IBM 毛氈真皮手提包。

新聞稿

▲ 民眾於 10 月 13 至 30 日可親赴松山文創台北國際設計大展「美國創新體驗館」與遊戲地圖互動,也能透過行動裝置上傳照片,由 IBM Watson 影像辨識技術分析,在大螢幕上增添騎單車、新建築、小吃攤等各類趣味十足的動畫,構建全民城市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