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 7崩壞背後真相:員工如奴隸、忍受不人道待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15 日 19:26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Note 7崩壞背後真相:員工如奴隸、忍受不人道待遇?!


三星電子Note 7炸出連串問題,國際工會聯盟(International Trade Union Confederation、ITUC)報告直指,該公司員工被迫在惡劣環境下超時工作,並得忍受肢體和語言暴力。職員遭受如此對待,Note 7會災難收場並不令人意外。

The Register、PhoneArena 13日報導,ITUC取得三星高層內部文件,發現三星員工受到不人道對待,狀況氾濫。職員超時工作、薪水過低、被迫忍受站立11~12小時等惡劣情況,還不時受到肢體和語言虐待,並有嚴重的性別和年齡歧視等。報告稱,Galaxy新機發布前的三個月籌備期,有女員工每天只能睡2~3小時,忍痛放棄替三個月大的寶寶餵奶。

在今年首爾的健康人權保護組織SHARPS,列出了223名在三星因職業導致的各類癌症受害者,其中76人已經死亡。

三星員工死亡抗議

                                            三星員工死亡抗議

三星內部投影片也顯示,有員工每個月加班100小時,撐了九個月之後,受不了自殺身亡;另一名經理的遺孀也說,先生死於過勞。投影片內容還有高層用難聽的髒話怒罵員工,把職員貶得一文不值,連其他高層也看不下去,對另一名資深總裁發飆說:「看到你把研究員當成奴隸,我氣到不行,我要離開這家骯髒的公司。」

文件也顯示,三星阻止員工成立公會,要求高層「統治」屬下,並說要是因為勞動情況吃上官司,最重要的是證據,強烈暗示高層可以為所欲為,只要沒有留下證據就好。

國際工會聯盟ITUC的三星工作環境調查報告 http://www.ituc-csi.org/IMG/pdf/samsung_web_en.pdf

韓國企業競爭力下滑,訪調顯示有半數以上韓企體質欠佳,員工加班成了常態,老闆辱罵更是司空見慣,企業體質趕不上國際同業。

朝鮮日報、韓國先驅報先前報導,韓國企業文化不良,主因採取由上而下的威權領導、頻繁加班、考績評鑑不公等。KCCI稱,韓國員工每週五天中,有2.3天需要加班,43%受訪者說一週加班超過三天。更慘的是,韓國企業瘋狂灌酒的聚餐文化,有如強迫員工下班之後酗酒,導致隔天上班更加疲憊、更無法完成工作。

不僅如此,韓國企業多採取高壓管理,高層握有絕對權力。老闆虐待員工的醜聞頻頻發生,大韓航空的堅果門事件之外,披薩業者MPK Group主席Jung Woo-hyun不滿警衛在他仍在大樓時,拉下鐵門,掌摑警衛動粗。另外,老牌建商Daelim集團接班人Lee Hae-wook也涉嫌辱罵司機、不准司機在變換車道時查看後照鏡,稍有不滿就動手推打。據稱他以各種瑣碎理由解雇了將近40名駕駛。

堅果門事件發生在2014年年底,當時趙顯娥是大韓航空副社長,她因為機上堅果沒放在盤子上大暴走,要求飛機調頭,並趕空姐下機,此舉違反航空安全法,趙顯娥隨後宣布辭去副社長職位,並因此入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