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17 年全球 IT 支出預計將達 3.5 兆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20 日 14:5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artner:2017 年全球 IT 支出預計將達 3.5 兆美元


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 Gartner 發布最新預測,在軟體和 IT 服務營收的帶動下,2017 年全球 IT 支出預計將達 3.5 兆美元,較 2016 年的預估支出 3.4 兆美元成長 2.9%。

軟體和 IT 服務領域已成為 IT 產業的亮點。2016 年軟體支出預計將成長 6%,並於 2017 年再成長 7.2%,達到 3,570 億美元(參見表一)。2016 年 IT 服務支出有望成長 3.9%,達到 5,970 億美元,並於 2017 年再成長 4.8%,達到 9,430 億美元。

新聞稿

在本周四舉行的 Gartner Symposium/ITxpo 年會上,Gartner 分析師探討了一些帶動數位企業發展的關鍵 IT 問題和商業議題,與會者也相當關注英國脫歐後將對 IT 投資帶來什麼樣的衝擊。

Gartner 研究副總裁 John-David Lovelock 表示:「英國脫歐後的立即影響是使 2016 年原本呈現微幅成長的 IT 支出由正轉負。若排除英國,2016 年全球 IT 支出成長率原本將微幅成長 0.2%,但將英國納入計算後,2016 年全球 IT 支出預期將減少 0.3%。伴隨著 IT 價格的上漲,英鎊所帶來的立即影響將會改變 IT 支出的曲線。」

企業將密切觀察協商結果,而 IT 投資也將發生一些變化。例如,在金融服務方面,分析師預測某些歐洲國家將增加 IT 投資來為歐盟國家提供比英國更有利的選擇。

Lovelock 指出:「我們看到德國、法國的軟體和 IT 服務支出增加,而英國在服務方面則相對持平。還有一些其他國家,如荷蘭、盧森堡和愛爾蘭,同樣也提高了 IT 支出來爭取成為英國銀行選擇的機會。我們也觀察到許多銀行正與這些國家洽談將營運處所遷出英國的可能性。」

目前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剩 3 個星期,Gartner 分析師認為不論由哪一位候選人贏得即將進行的選舉,都不會對 IT 支出的趨勢造成影響。

Lovelock 表示:「我們也已將美國總統大選以及聯準會可能降息的因素納入考量。一般來說,IT 支出在接近選舉期間會稍微暫緩,但隨後就會恢復正常。然而,我們觀察到的趨勢顯示美國 IT 支出並不受國家領導人所影響,因此兩位候選人短期內都不會對 IT 支出造成太大影響。」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