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發展綠能,與跨國集團簽合作備忘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24 日 18:40 | 分類 太陽能 , 生態保育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彰化發展綠能,與跨國集團簽合作備忘錄


彰化縣政府與台灣速力能源公司今天簽訂合作備忘錄,廠商預計投資新台幣 150 億元,發展綠色能源,推動彰化成為綠能大縣。

為發展綠色能源,彰化縣政府與新加坡可再生能源開發商兼私募股權投資公司 Equis 旗下的台灣速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Soleq),今天簽訂合作備忘錄(MOU),縣長魏明谷、台灣速力董事長梁盛宇、董事陳必揚等人出席,公司初期預計投資 150 億元蓋綠能發電設備。

魏明谷說,縣府與亞洲最大的綠能發展企業 Equis 集團及旗下台灣速力公司進行太陽能開發合作,預計投入 150 億元發展綠能,也將協助台灣速力輔導彰濱工業區的廠商建置太陽能發電,未來也計劃在員林大排水道岸邊,鋪設太陽能板。

魏明谷表示,縣府日前到 Equis 在日本茨城的太陽能電廠考察,因此對 Equis 有信心,並將 Equis 旗下的台灣速力公司,推薦給台明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建造一座太陽能智慧停車場。

魏明谷說,縣府積極招商,台灣電力公司也有意在彰濱工業區發展綠能營運總部,台電與丹麥的丹能風力股份有限公司,也將投資彰化縣三千多億元,進行電力開發,將在彰化外海發展風力發電,建置最少 800 座大型風力發電機組。

梁盛宇透過翻譯表示,很高興代表 Equis 集團與彰化縣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台灣速力配合政府發展綠電政策,在台灣發展風力與太陽能發電,集團在菲律賓、泰國、日本、印度、印尼,也很努力開發太陽能、風力發電廠,期盼這次在政府支持下,帶動台灣綠能產業。

縣府建設處表示,Equis 是亞洲最大綠能發展集團,去年在菲律賓建置完成亞洲最大地面型太陽能電廠,彰化縣和 Equis 合作,對於縣長魏明谷發展彰化成為綠能智慧城市有很大助益,縣府很重視這次合作契機,集團預計在彰化設置超過 250 百萬瓦的綠能裝置。

(作者:蕭博陽;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