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Q3 智慧手機出貨衰退,OPPO、vivo 暴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27 日 15:30 | 分類 Samsung , 中國觀察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Q3 智慧手機出貨衰退,OPPO、vivo 暴衝


三星電子 Galaxy Note 7 連環爆,不但讓好好一支旗艦智慧手機完全作廢,三星的聲譽也大受影響。雖然根據科技市調機構 IDC 統計,三星少了 Note 7 之後,第三季出貨量依舊位居龍頭,但中國智慧首機品牌卻突飛猛進,後勢看俏。

IDC 26 日發布新聞稿指出,今(2016)年 Q3 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年增 1%(季增 5.3%)至 3.629 億支。

整體而言,前五大智慧手機品牌跟前季相同,依舊為三星、蘋果(Apple Inc.)、華為(Huawei)、OPPO、vivo。其中,三星智慧手機出貨量年減 13.5%,蘋果也年減 5.3%,但華為卻跳增 23%,OPPO、vivo 更是狂飆 121.6%、102.5%。

www.businesswire.com

(Source:business wire

IDC 指出,新興的智慧手機品牌擁有最高階的功能、售價卻遠低於領導廠牌,像是 OPPO R9、Vivo X7 等智慧手機,早在中國獨霸一方,在西歐國家也因贊助運動賽事而小有成就。這些新興品牌能否在美國闖出一片天,則尚待觀察。

根據調查,華為在歐洲的品牌動能依舊強勁,P8、P9 系列都相當成功,以具有競爭力的硬體規格和較低的價格,從三星、蘋果手中奪取了市佔率。OPPO 也努力拓展中國以外的市場,其亞太地區的 Q3 出貨量較 2015 年同期暴增 3 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