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 與印尼工業研發署在台簽訂合作備忘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27 日 14:20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UL 與印尼工業研發署在台簽訂合作備忘錄


全球安全科學機構 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27 日宣布與印尼工業部旗下的工業研發署(The Agency for Industrial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BPPI))在台簽訂標準暨技術研發合作備忘錄,內容包括共同推動產品標準測試解決方案,以及相互交流產品標準技術開發資訊等。

由於東協市場(ASEAN)強大的經濟發展潛力,包括各國在地理位置、人口、勞力成本以及農礦產資源所具有的優勢條件,成為全球製造商大舉前進的新興商業戰場,其中,擁有兩億多人口的印尼,在 10 個東協國家中,所備有的內需市場別具投資潛能。事實上,東協吸引台商的外資金額在 2013 年已超越中國。

面對成為全球製造商欲進軍的新興焦點市場,東協各國皆開始著手將其境內「產品標準體系」的完整化及全面化視為國家重要的發展策略,以職盡對國內人民健康與安全的保護。印尼工業研發署正是在這樣的時空背景下,與 UL 建立官方層級的合作關係,希望透過此項舉措,倚重 UL 植基百年且面向廣泛的安全標準發展經驗,快速進行全面性技術開發,建置與國際接軌的國家工業技術安全標準系統;而在 UL 方面,亦可藉由與印尼當局更加深化的關係,密切掌握印尼標準的發展,惠利全球製造商更快進入印尼市場。

UL 全球副總裁暨電子科技產業部總經理 Ghislain Devouge 表示:「非常高興能與印尼工業研發署取得合作,透過對不同產品標準開發的相互交流,深信能有助於提升兩造雙方的技術研發與測試能力。在調和雙方產品標準的過程中,不僅能提供製造商更明確的產品研發方向,亦可望實現實質意義上的『全球標準化』。」

「印尼官方安全標準體系的建置仍有高度發展空間,」印尼工業研發署總監 Haris Munandar 表示,「尤其東協諸多國家皆不約而同投入大量資源欲完備各自的標準系統,印尼政府勢必要更加積極切入這項國家性要務。相信我們在 UL 有口皆碑的技術挹注下,將可開闢一條極具效率的門徑,快速與國際標準接軌,同時藉由 UL 足遍全球的服務網絡,有助更多國家了解印尼安全標準,讓印尼成為一個流通性更高的國際市場。」

UL 至今針對不同產業已制訂超過 1,600 種標準,且 UL 發展的標準等同於美加兩地的國家標準,甚至是 IEC 等國際組織及多國在制定標準時主要的援用或參考標準。這些都是印尼官方選擇 UL 做為完備國家標準合作夥伴的主要原因。透過合作備忘錄, UL 將為印尼工業研發署及當地廠商提供技術支援與標準法規的培訓,促進地方產業的品牌升級;而印尼則將產品安全列為國家重要發展戰略,除更積極推動在地安全標準系統,並與 UL 等國際級標準有所調和,藉此讓印尼內外銷市場更為活絡。

該簽約儀式選擇在 UL 台灣進行,實具指標性意義。UL 在台成立近 30 年,擁有完備成熟的軟硬實力,尤其在高科技及新興產業,更走在標準研發與推展的前端。此外,UL 台灣是 UL 在美國總部以外,第一個指定設立的「標準與測試研發技術中心」(Corporate Research Center),聚焦於前瞻的電動車電力系統、電池以及再生能源發電技術的安全認證技術研究。UL 台灣總經理湯家德表示:「很榮幸 UL 台灣以其所孕育的充沛資源成為這次 UL 與印尼工業研發署簽約儀式的承辦地主,見證 UL 與印尼官方的實質合作邁入新的里程。」

本次簽署備忘錄並非 UL 與印尼政府首度接觸。UL 今年 2 月在雅加達啟用的電線電纜測試實驗室,於 2015 年展開建置時,即取得與印尼官方實驗室的合作,其主要協助印尼廠商在當地便能完成相關零件產品檢測,快速取得進入全球市場所需的憑證。

透過此次互惠互利的合作模式,雙方未來可望進一步將觸角延伸至無線產品、電磁波檢測、以及綠能產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