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 不只在啟動新商業智慧,Ayla 攜 Aquanta 讓耗電大戶變身節能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28 日 17:3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oT 不只在啟動新商業智慧,Ayla 攜 Aquanta 讓耗電大戶變身節能王


從 1889 年,Mr. Edwin Ruud 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台自動瓦斯熱水器開始,人類對更智慧生活方式的探索,就從未停止。關於一個多世紀以來熱水器產品迭代變革的故事,也在各家熱水器廠商中不斷上演。

今天我們就一起來聊聊 IoT 與 Water Heater 1+1>2 的故事。

 

IoT+ Water Heater,攜手 Ayla 打造首款熱水器智慧控制系統

日前,Ayla Networks 與總部位於維吉尼亞州的創新型能源公司 Aquanta 合作,利用 Ayla 物聯網技術,打造的熱水器智慧控制系統,於近日正式向熱水器廠商推出。這是第一款可以透過智慧手機或網路設備,遠端控制幾乎任何現有熱水器的系統。

眾所周知,熱水器是每個家庭耗水耗電的產品之一,此次 Aquanta 與 Ayla 的物聯網工程師合作,透過建構雲端連結來控制改進家用熱水器,可以幫助消費者實現省水節電、提高能源使用率的目的。

Ayla Networks 聯合創始人暨 CEO David Friedman 表示:「Aquanta 透過 Ayla 物聯網平台,推出了可靠安全的聯網產品,而不需要用戶自己變成物聯網技術專家,這種在物聯網市場創造性的做法,讓更多的傳統產品也能進入全球聯網的智慧互聯世界。」

 

10%-30% 的節能效益,藉 IoT 變身「節能王」

連接了物聯網技術的熱水器控制器,最終是要為家庭用戶們帶來實際效益的,Aquanta 利用 Ayla 物聯網技術改進後的智慧控制系統,與傳統控制系統相比,又新增了哪些實際性的好處呢?

新聞稿
  • 至少可以節省 10%~30% 的能源,因為它只會在用戶下達需求指令時,才會加熱。在各種能源資源吃緊的當下,IoT 除了為傳統企業帶來新商業機會的價值外,又被挖掘出了一項節能「新技能」。其他設施也可以使用 Aquanta 熱水器控制器做為項目一部分,來實現電力節能的目的,有效的避免電力過載。
  • 能夠很方便的安裝到家裡現有的天然氣或電熱水器上,並準確衡量進入熱水器的能源和被使用的能源,還能根據用戶的實際使用模式來獲取用戶的使用習慣訊息。

 

改造傳統,IoT 正在滲透各個領域

Aquanta CEO Matt Carlson 表示:「在北美,家庭用戶和小企業加起來有 1.25 億個熱水器,沒有人能像我們這樣透過提供方便的改裝設備,來將這些沒有效率的設備變身為智慧電網,Ayla 提供了一個符合我們需求的綜合的物聯網平台技術,讓我們用低成本、高效的模式滿足了一切不可能。透過引進 Ayla 的物聯網技術,我們讓笨拙的熱水器變得智慧,幫助用戶節省了能源和金錢,同時助推新興智慧電網成為現實。」

Aquanta 進階版熱水器智慧控制系統,是最近 Ayla 物聯網技術幫助各領域製造商加入日益增長的物聯網市場,並為自己和客戶創造價值的案例之一。事實上,最近利用 Ayla 物聯網平台技術,打造智慧家庭產品還有很多,包括 Hunter Fan 吊扇、富士通將軍空調、Kidde 防火設備、LockState 門禁系統以及 Dimplex 電熱器……

Ayla 物聯網平台可以為任何類型的產品提供綜合的設備、雲端和手機平板設備連結。Ayla 讓製造商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和最少的成本精力向市場推出安全可靠的聯網產品,並從聯網設備所產生的數據中所獲得的實況訊息,提升企業各個方面的新的競爭力。

Ayla Networks 是全球領先的企業級 IoT 雲平台服務提供商,專注於智慧家庭、智慧建築、消費電子、零售和服務提供商等多領域的物聯網解決方案研究,公司成立於 2010 年,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聖塔克拉拉,業務服務網點覆蓋歐洲、中國、台灣、日本等全球多個地區。中國分公司坐落於新興的「中國矽谷」深圳,台灣分公司座落於內湖科學園區,公司於 2016 年 6 月正式完成安賜資本、三諾集團、賽富亞洲基金、思科、世界銀行集團(World BankGroup)下屬機構國際金融公司(IFC)、線性資本、日本三井財團、Acorn Pacific、Voyager Capital、SJF Ventures 等知名投資機構 3,900 萬美元 C 輪融資。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