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此不再洗衣服!Ably 要挑戰淘汰你的洗衣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29 日 12:00 | 分類 生態保育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從此不再洗衣服!Ably 要挑戰淘汰你的洗衣機


忙了一整天下班後,回家看著洗衣籃中幾天下來堆積起的小山丘,心裡總會有種想法:「啊!如果可以不用洗衣服,衣服還是乾淨如初,那該有多好!」沒問題!科技總是可以滿足人類的所有想像。Ably 推出一款不卡髒污、氣味的功能服飾。

數位時代配圖

(Source:Ably

創業團隊最初的構想是希望為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所以考慮到不僅在衣料製作過程中,不利用任何會傷害自然環境的材料或製程,製作出來的低清潔布料,能夠減少頻繁洗衣所造成的資源消耗,並利用抗污的效果,減少服飾被汰換的機會。

數位時代配圖

(Source:Ably

Ably 的服飾主要是用 FILIUM 的技術,防止任何的液體附著在衣物,因此不會殘留任何惱人的污漬。就算將其浸泡在水中,材質本身也不易附著液體,因此風乾的速度也比一般的材質浸水後快上 40% 。

數位時代配圖

(Source:Ably

另外,衣物上的異味多為汗水殘留在布料縫隙中所生成的細菌,Ably 本身不易殘留汗水,間接使異味不易產生,加上其透氣的材質,穿在身上並不會有任何黏膩感。特別適合容易流汗、沾到髒污或在多菌工作場域的人使用,像是長途旅遊者、小孩、運動員、勞動者與醫護人員等。

數位時代配圖

(Source:Ably

Ably 稱有使用者穿著此服飾上連續健身房一個月,甚至至熱帶地區旅遊(像是古巴或是印度等)一個多禮拜內不清洗衣服,Ably T-shirt 和帽 T 始終保持感爽且沒有任何異味殘留。

Ably 今年 5 月在 Kickstarter 推出,到 7 月就已成功完成募資,現可以在 Ably 官網上訂購。這樣的布料科技不僅翻轉你我的生活,也同時也為我們自然環境盡一份心力。也許剛剛那位煩惱著洗衣的你,現在嘴角正勾起一抹淺淺的微笑。

數位時代配圖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b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