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中國廠,三星、SK 海力士合組半導體發展基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31 日 11:50 | 分類 Samsung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對抗中國廠,三星、SK 海力士合組半導體發展基金


南韓兩大晶片廠三星電子與 SK 海力士,上周同意共同出資成立半導體希望基金,將用以投資具發展潛力的半導體相關企業,且頗有與中國傾國家之力發展半導體互別苗頭。

據南韓經濟日報報導,半導體希望基金規模約兩千億韓圜,三星將出資 500 億韓圜,SK 海力士也將分攤 250 億韓圜。南韓企劃財務部副部長周亨煥(Joo Hyung-hwan)表示,期望半導體希望基金能成為促進南韓系統半導體企業發展的催化劑。

記憶體市場於 2014 年 11 月步入低潮,但已在今年 6 月觸底反彈。與前幾次衰退不一樣的是,這次記憶體市況低潮沒有殺價戰,亦沒有記憶體廠退出市場,主要原因是三星、海力士與美光達成某種默契,目的是想將中國廠擋在門外。

2015 年,當記憶體市況仍在掙扎之時,中國國營企業紫光集團(Tsinghua Unigroup)曾向海力士與美光投石問路,試圖入股投資,但最後都吃閉門羹,這就是韓美半導體廠默契的展現。

(本文由 MoneyDJ 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