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與 Lumen 簽訂電動車無線充電商用授權協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02 日 10: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與 Lumen 簽訂電動車無線充電商用授權協議


美國高通公司和全球電氣電子系統供應商兼整合商 Lumen Australia 公司宣布,雙方已簽訂電動汽車無線充電(WEVC)授權協議。未來 Lumen 會將 Qualcomm Halo WEVC 技術應用於旗下產品,支援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PHEV)和純電動汽車(EV)製造商及無線充電基礎設施企業實現 WEVC 系統的商業使用。該協議支持 Lumen 開發、製造並提供基於 Qualcomm Halo WEVC 技術的 WEVC 系統。

Lumen 以亞太區為基地,透過製造、技術與銷售部門在全球拓展業務,並由位於澳洲墨爾本的全球卓越技術中心(Global Centre of Excellence)提供支援。Lumen 是原始設備與原廠電氣電子系統配件開發廠商,目前在數個產業領域參與多項 WEVC 生產項目。

Lumen 首席執行長 Jon Evans 表示:「Lumen 在整合上的專業累積讓我們擁有極大優勢,可開發並提供包括多線圈系統在內的廣泛 WEVC 系統組合,以滿足客戶的各種需求。與高通的合作將讓我們獲得領先業界的 WEVC 技術和廣泛的工程知識及支援。」

美國高通公司副總裁暨無線充電部門總經理 Steve Pazol 表示:「高通提供予 Lumen 全面性的技術組合,旨在加快和提升其開發具有商業和技術可行性的 WEVC 系統的能力,並支援未來增強型 WEVC 的設計。我們很高興能與 Lumen 密切合作,推動 Qualcomm Halo 技術的商用,實現 WEVC 充電系統量產,並將我們優質的汽車零組件供應商網絡拓展至亞太地區。」

(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