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 5 年晶片市場,研調:車用成長最大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03 日 14:05 | 分類 晶片 , 汽車科技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未來 5 年晶片市場,研調:車用成長最大


研調機構 IC Insights 預估,車用市場 2015 年至 2020 年複合成長率將達 4.9%,將是成長最大的 IC 終端應用市場,料將對類比 IC、微控制器(MCU)及感測器供應商有利。

IC Insights 表示,安全及方便的系統是消費者在尋找及期望的新車中必備的功能,自動緊急煞車、車道偏離偵測系統及備份相機是最受期望的系統。

IC Insights 指出,這些車用系統需要大量的感測器,車用市場成為未來 5 年成長最大的 IC 終端應用市場,對類比 IC 及 MCU 供應商也是好消息。

儘管車用市場將是至 2020 年成長最大的 IC 終端應用市場,IC Insights 表示,今年車用市場佔整體 IC 市場比重仍不到 1 成,將僅約 7.9%。

在穿戴式健康裝置、家庭健康診斷、機器人及物聯網驅動下,IC Insights 預估,工業及醫療系統 2015 年至 2020 年複合成長率將約 4.3%,將是成長第二大的 IC 終端應用市場。

IC Insights 預估,通訊市場未來 5 年複合成長率將約 3.9%,消費性市場複合成長率約 2.8%,政府採購及軍用市場複合成長率將約 2.5%,電腦市場成長率將約 1.5%。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首圖來源:Flickr/Indi Samarajiv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