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開賣就碎了兩台,小米 Mix 美麗外表下有個易碎玻璃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05 日 12:00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手機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還沒開賣就碎了兩台,小米 Mix 美麗外表下有個易碎玻璃心


小米之前在發表會發表的小米 Mix,幾乎完全搶走當天發表會主角小米 Note 2 的鋒頭,這款高達 91.3% 螢幕佔比,再加上陶瓷機身的手機吸引相當多人的注意。不過,這款手機限量發行,而且,如果你擁有小米 Mix,恐怕要花更多的心思呵護它。

幾天前,杭州的小米之家就發生了一起意外,一名消費者在小米之家把玩展示的小米 Mix 的時候,一不小心手中的小米 Mix 就跌落,而小米 Mix 的大螢幕馬上應聲碎裂,然後顯示螢幕出現兩條綠線、機身的邊角也裂開。

T客邦配圖

這則意外並不清楚消費者是從多高的高度跌落下來的,因此或許還不能判斷小米 Mix 有多脆弱。不過,發生在國外媒體 PhoneRadar 測試期間發生的意外,就比較有確切的數據了。他們拿著吸附手機背面的吸盤在一張桌面放著的盒子上進行測試,結果測試的期間一不小心吸盤鬆脫,因此手機就跌了下來,也發生了類似的碎裂意外。而這個高度有多高?估計不到一英尺,也就是大約 30 公分的高度。

T客邦配圖

30 公分的高度跌落所造成的結果是什麼呢?有兩張畫面可參考:T客邦配圖

T客邦配圖

我們可以發現,兩次的意外跌落點都是在邊角處,原本手機玻璃最脆弱的地方也正是 4 個邊角。不過為什麼小米 Mix 這麼容易發生滑落的「意外」?可能與陶瓷機身有關,因為陶瓷機身的材質本來就滑,吸盤也可能因此不易牢固的吸附在上面。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小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