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瀏覽器安全報告:Chrome、Firefox、Edge 瀏覽器誰最安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09 日 8:30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2016 年瀏覽器安全報告:Chrome、Firefox、Edge 瀏覽器誰最安全?


今年一年網路的威脅不斷提升,惡意軟體以及釣魚網站也無所不在。那麼,身為上網第一線的工具,瀏覽器到底誰比較安全呢?NSS Labs 最近公布了 2016 年的瀏覽器安全檢測報告,將 Chrome、Firefox、Edge 瀏覽器進行了安全測試。

根據 NSS Labs 表示,這次測試主要是測試瀏覽器兩大項目的安全,對應社群網路散布的惡意軟體(SEM)以及釣魚網站的阻隔。而測試的瀏覽器版本分別是:

  • Google Chrome: Version 53.0.2785
  • Mozilla Firefox: Version 48.0.2
  • Microsoft Edge 38.14393.0.0

測試的時間則是在今年的 9 月以及 10 月,3 個瀏覽器都測試了 220,918 種社群網路散布的惡意軟體,以及 78,921 種釣魚網站。而測試的結果如下:

1. 釣魚網站安全測試:

 微軟的 Edge 瀏覽器以 91.4% 的阻擋率奪冠,Chrome 阻擋率為 82.4%,Firefox 的阻擋率為 81.4%。

T客邦配圖

2.SEM 的安全測試:

Edge 以 99.0% 的阻擋率最高,而 Chrome 的阻擋率為 85.8%,Firefox 依然還是第三,只有 78.3%。

T客邦配圖

NSS Labs 也表示,這次是 Edge 瀏覽器第一次參加他們的瀏覽器年度安全評測,第一次出擊就得到冠軍,也讓其他兩家瀏覽器廠商了解應該要更加重視自家瀏覽器的安全問題。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