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怪 Facebook 放任假新聞亂竄,才讓川普勝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14 日 4:26 | 分類 Facebook , 會員專區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都怪 Facebook 放任假新聞亂竄,才讓川普勝選?


「一個不願具名的 FBI 員工表示,希拉蕊柯林頓會在 2017 年因 Email 醜聞而被起訴。」你覺得這消息是真是假?

這則來自「worldpoliticus.com」的文章,有著更加聳動的標題是「你的祈禱成真了」,很明顯這是投川普支持者所好的文章,而這篇文章在 Facebook 上有 14 萬次的互動。公布上述問題的答案,這不是什麼 FBI 員工的真實發言,你可以說他是「假新聞」,但這類假新聞在 Facebook 上亂竄,部份美國人認為,川普當選美國總統,要歸咎於 Facebook 總是餵給讀者假新聞。

本篇文章將帶你了解 :
  • 都怪 Facebook 放任假新聞亂竄,才讓川普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