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迪思半導體和 NDS Surgical Imaging 公司合作,運用 60 GHz WirelessHD 技術實現醫療設備應用的無線高畫質影像傳輸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15 日 11:0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萊迪思半導體和 NDS Surgical Imaging 公司合作,運用 60 GHz WirelessHD 技術實現醫療設備應用的無線高畫質影像傳輸功能


萊迪思半導體公司(Lattice Semiconductor)為客製化智慧互連解決方案領導供應商,與醫療視覺、影像和視訊處理系統的設計和製造商 NDS Surgical Imaging 公司於 15 日共同宣布雙方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將運用萊迪思 WirelessHD 解決方案於醫療設備應用。

NDS 透過萊迪思 SiBEAM 毫米波技術,建立其屢獲殊榮的 ZeroWire 產業體系技術,並推出第二代平台和穩定的 Wirel essHD 影像互連解決方案,適用於內視鏡微創手術,包括 Endo/GI 和腹腔鏡手術。雙方的合作夥伴關係將強化 NDS 市場地位 ,為全球醫療 OEM 廠商提供即時的無線 1080p 視訊解決方案。 而 4K 超高畫質(UHD)無線解決方案的相關開發工作已正著手進行。

60 GHz 無線連接可減少手術室中纜線的安裝、維護及清潔成本,有助於降低醫療設施的整體成本。將 ZeroWire WirelessHD 互連解決方案應用於手術室,可使影像源與 NDS 外科手術顯示器相互連接,實現沒有明顯延遲的即時高畫質視訊傳輸;此技術有助於移除因地上纜線引起的絆倒危險,減少意外發生 的可能性,同時簡化手術室並提升整體效率。

萊迪思半導體副總裁暨工業與汽車事業總經理 Brian White 表示:「運用萊迪思 SiBEAM 毫米波技術,NDS ZeroWire 解決方案能夠在手術室中實現高畫質視訊無線傳輸,為醫護人員提供多項關鍵優勢。NDS 在醫療影像系統和法規遵循 要求方面皆具有市場驗證的專業能力,萊迪思特別與 NDS 建立合作 夥伴關係,針對 60 GHz 互連技術感興趣的醫療設備製造商提供支援。相信這樣的合作 關係有助於加速醫療設備應用採用 WirelessHD 互連解決方 案,大幅降低成本並提升互通性。」

NDS 另一項優勢為其具備豐富的專業知識,以及對全球醫療產業法規遵循要求的深入了解。該公司取得 FDA 核可與 ISO 認證,旗下 所有產品皆符合美國、亞洲、歐洲等地區最為嚴格的醫療法規要求。

NDS 總裁暨總經理 Karim Khadr 表示:「隨著醫療保健產業不斷精簡成本、改善病患照護及減少醫療保健設施的危險,我們試圖發展能滿足這些需求的無線視訊互連技術,並為我們的解決方案增加差異性。NDS 非常榮幸能與萊迪思一起合作,ZeroWire 產業體系解決方案中將採用 WirelessHD 技術,在關鍵時刻為身處手術室環境的醫護人員提供最高的品質、可信度及行動力的操作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