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再出包,高估觸及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17 日 9:5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再出包,高估觸及量


臉書(Facebook)今天表示,計算公式錯誤導致有時過於高估觸及人次,目前正在進行修復。

法新社報導,這已經是數月來這家社群媒體領頭羊第 2 次告知內容觸及量出問題。觸及量是吸引廣告的關鍵因素。

9 月時,臉書承認,過去兩年都高估用戶收看影音的平均時間。今天則說,5 月時軟體出現瑕疵,導致重複造訪公司或品牌官網的流量,被算成新的造訪量。

根據臉書,由於臉書未能「排除重複」造訪,導致 7 天期和 28 天期的造訪量分別膨脹 33% 與 55%。臉書還說,8 月後用其 Instant Articles 工具上傳的新文章,瀏覽時間都被高估達 7%。並進一步指出,臉書新聞內容上付費廣告使用的更嚴格標準表單,「報告觸及量」預料也得平均減少 20%。但相對的,臉書稱其低估完整看完影音的數字,數量預估可提升 35%。

(譯者:許湘欣;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