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買了 Touch Bar 版本的 MacBook Pro 用戶抱怨,電池續航力僅有 3 到 6 個小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06 日 0:25 | 分類 Apple , 筆記型電腦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部分買了 Touch Bar 版本的 MacBook Pro 用戶抱怨,電池續航力僅有 3 到 6 個小時


帶有 Touch Bar 版本的 MacBook Pro 已經開賣,而沒有幾天,已經有用戶開始抱怨這款筆電的電池續航力問題。根據一部分的使用者表示,他們的實際使用情況發現,這款筆電的續航力僅有 3 到 6 個小時,跟當初蘋果宣稱的 10 個小時天差地遠。

根據 MacRumors 整理網友所反映的問題,表示這個問題可能是一個普遍的現象。

一名叫做 SRTM 的網友表示:「充滿電之後,當我啟動一台 1080p 的外接顯示器、偶爾在 Chrome 上瀏覽網頁時,裝置只能堅持 3 個小時的時間,如果是玩遊戲,那麼時間將更短。」

另一名叫 Aioriya 的網友表示,他買了這台筆電一周,主要是拿來瀏覽網頁,但是平均起來每次也只能使用 5 到 6 小時,這與蘋果當初說的 10 個小時連續瀏覽網頁的說法不一致。

而在 Reddit 的上一名署名 Azr-79 的網友表示,他也是「正常使用」:不玩遊戲,只拿來瀏覽網頁、看看 YouTube、在上面開發軟體,而他買的是 15 吋的 MacBook Pro,僅能維持 3 小時 45 分鐘。

T客邦配圖

還有個網友 Soctt 表示,他的電池僅在 12 分鐘內就少了 5%,而他僅僅開了一個 Google Chrome。而他在論壇上發表的這個話題,很快就有其他的網友跟著附議。

T客邦配圖

不過,也有一些使用者反映,依照他們的使用經驗,電池續航時間與蘋果說的一樣。Reddit 上就有一名 Andrew J. 網友表示,他的筆電使用 90 分鐘僅用掉了 8% 的電量。

大概這個問題永遠也得不到正確的答案,畢竟筆電的續航力與螢幕的亮度、後台執行的程式以及其他看不到的因素都有關,有些消費者則推測,有可能是在執行一些工作時,顯示從內接顯卡切換到 AMD Radeon Pro GPU 去工作,導致電量的大量耗損。

而根據蘋果的官方延長電池續航力建議,使用者可以透過升級到最新版 mac OS、最佳化 Energy Save r的設定、降低螢幕亮度以及關閉 Wi-Fi 來爭取更多的續航力。

(本文由 T客邦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