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腦部研究所部署 Brocade 技術以加速腦部研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08 日 12:5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昆士蘭腦部研究所部署 Brocade 技術以加速腦部研究


Brocade 宣布,昆士蘭大學腦部研究所(Queensland Brain Institute)將成為澳洲第一個轉移至 Brocade 第六代光纖通道(Gen 6 Fibre Channel)儲存網路方案的機構。Brocade G620 交換器將為昆士蘭腦部研究所帶來大幅提升的速度和效能以排除資料瓶頸,加速腦部疾病預防研究例如痴呆、老年痴呆、運動神經元疾病、焦慮、憂鬱症和精神分裂症。

昆士蘭腦部研究所創立於 2003 年,是全世界專門研究腦部運作與疾病預防的最大機構之一。該所在許多重大的神經科學發現非常成功,去年更以老年痴呆研究的突破成為全球最熱衷討論的醫學議題。然而,腦部成像與顯微裝置產生的大量資料集已造成存取、儲存和管理上的困難,因此持續改進非常重要,以確保科學研究人員擁有一個「零阻力」的工作流程體驗。

昆士蘭腦部研究所資深資訊科技經理 Jake Carroll 表示:「全腦影像對於我們的研究而言具有關鍵重要性,但隨著成像與顯微儀器持續演進,產生更高解析度和資料取樣率,我們的儲存基礎設施也因此每天都必須面對新而不可預期的需求,Brocade 的第六代光纖通道交換器大幅提升了我們的資料傳輸率,讓科學家更流暢且有效率的推展他們的工作。」

Brocade G620 是一款高密度儲存網路交換器,提供突破性的效能與延展性以支援關鍵應用帶來的資料成長和工作負荷。昆士蘭腦部研究所將部署 Brocade G620 交換器,構築一個具備全然備援能力的低延遲儲存網路,提供 32 Gbps 連結(並且可結合成一個 128 Gbps 以訊框為基礎的主幹)以支援處理需求最嚴苛的資料流。這些交換器將與該所既有的 Brocade 6510 第五代光纖通道交換器(用於支援較次級的儲存網路需求)並行運作。

Carroll 表示:「我們必須執行越來越複雜的實驗,利用迅速成長的資料集產生突破性的研究,研究也需要運用最新的成像技術與科技,以及分析不斷增生的資料。由於現在的資料已達到每年數 PB (petabyte)的成長率,而且沒有任何模式可循,所以我們很難預測這樣一個動態研究運算環境的未來資料成長量。因此,儲存網路延展性是一項重要的需求,而 Brocade 第六代光纖通道技術將能充分滿足這個條件。」

以 Brocade G620 為基礎的光纖通道網路是一套整合儲存方案的一部分,它搭配 Hitachi Data Systems(HDS) 的高效能儲存陣列以及 Oracle 高階檔案伺服器與保存平台(階層式儲存管理平台,Hierarchical Storage Manager)以控制儲存層之間的資料流。這個下一代儲存基礎架構的設計目的是要排除效能障礙和協助提供隨選(on demand)資料處理,讓昆士蘭腦部研究所擁有一個保障未來成長彈性的基礎,確保科學家能夠流暢存取所需資料以進行重要的研究。

Brocade 台灣區總經理蔡穎碩表示:「第六代光纖通道為高需求的巨量資料環境提供了巨幅的效能提升,尤其是昆士蘭腦部研究所正面臨快速進化的腦部成像技術和攀升的資料需求。現在,這類企業組織憑藉第六代光纖通道解決方案,面對超大規模虛擬化、新資料中心架構、下一代儲存技術對效能、可靠性、延展性的需求,可謂信心十足。」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