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新創藝術「Ensemble 機械狂想曲」首度登台,展現汽車極致工藝設計美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09 日 18: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HYUNDAI 新創藝術「Ensemble 機械狂想曲」首度登台,展現汽車極致工藝設計美學


HYUNDAI 汽車在德籍設計總裁 Peter Schreyer 主導下,為品牌注入歐化設計 DNA 以及 Modern Premium 全新品牌概念,進而引領車壇一股新設計風潮。 歐化設計的重要精神即是融入大眾美學,從世代車型延伸到生活工藝設計,甚或是結合藝術的揮灑創作,都能展現與眾不同的美學觀點。總代理南陽實業首度將 HYUNDAI 汽車的品牌新創藝術「Ensemble 機械狂想曲」引進國內展出,9 日於 HYUNDAI Motor Plaza 品牌形象館舉辦開展儀式,現場除了首度登台亮相的 Ensemble 外,另展示 HYUNDAI Design 設計作品及獲得國際設計 iFRed Dot(紅點)大獎的榮耀車款,準備讓民眾體驗 HYUNDAI 汽車的設計魅力!

藉由「Ensemble 機械狂想曲」的新藝術型式呈現,汽車不再只是冰冷的高科技,汽車即是一種生活中美學,本身就是一台可被使用的裝置藝術。「Ensemble 機械狂想曲」揭示 HYUNDAI 汽車對於設計與創新態度的重視,更從永續觀點發展出 HYUNDAI Collection,創造出簡單又獨特的旅行用品,希冀給人們生活中超出汽車以外的美好體驗。

「Ensemble 機械狂想曲」首度登台  合奏出汽車極致工藝之美

HYUNDAI 汽車積極在設計美學領域探索,師法歐洲,走出兼具質感與美感的設計風格,成為歐洲市場第一指名的亞洲汽車品牌。不只重視汽車設計,HYUNDAI 亦與全球知名藝術機構,如雪梨澳大利亞當代藝術博物館和洛杉磯藝術博物館等合作,參與贊助設計創作活動,持續傳遞以人為本的感性價值,而 HYUNDAI 汽車此次與擅長以獨特想像力表現出人與機械之間微妙共生關係的首爾當代藝術團隊「Everyware」攜手合作,打造呈現汽車工藝之美、獨一無二的「Ensemble 機械狂想曲」!

以 HYUNDAI Genesis Coupe 車款為創作發想題材,運用人體透視圖的創意,將汽車各部零件細節比喻成人體器官,每個機件在車體中各司其職,如引擎之於心臟、車輪之於雙腳等,彼此調和完美運轉成就快意奔馳的駕乘,特別是駕駛、乘客與汽車間的關係,傳遞出人與機械運轉間的奧妙。總經理魏國志表示,將 HYUNDAI 設計精髓透過三次元陳列重要機件,讓民眾藉由巧妙安置、配有鏡頭的軌道車直觀欣賞。創作團隊在如此巨大的裝置藝術品中傳遞無比細膩的影像,運用宏觀、微觀兩種截然不同的概念交互合奏出「Ensemble 機械狂想曲」,也藉此揭露 HYUNDAI 極致造車工藝美學,讓大家能親眼見識到 HYUNDAI 汽車在設計外裝或內裝的細膩巧功。

國際設計大獎加持  HYUNDAI Design 展現強大永續設計魅力

除了 9 日揭幕的「Ensemble 機械狂想曲」,HYUNDAI Motor Plaza 品牌館內也展出 HYUNDAI Design 的設計作品,總經理魏國志表示,一直以來 HYUNDAI 就是從有限資源與永續想法中出發,除了兼具簡潔的外觀與實用的功能,更思索減少材質浪費達到永續的價值。HYUNDAI Design 帶給車主生活中超出汽車以外的「Modern Premium」體驗,以此優質的設計經驗,創造日常生活不一樣感受,而這次展出 HYUNDAI Collection 中的 Stool(椅子)作品,更是獲得 Red Dot 大獎 Best of the Best 最高殊榮。除此之外,HYUNDAI Design 也特別展出設計榮耀車款,包括同樣獲得 Red Dot 大獎的 Sonata 以及獲得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的 iF 計大獎的全新 Tucson 車系。這一系列勇奪國際設計大獎的展出,能讓參觀的民眾從生活用品到汽車本身,徹底感染 HYUNDAI Design 的魅力!

「Ensemble 機械狂想曲」特展即日起至明年 月  開放免費參觀

南陽實業特別引進展示的「Ensemble 機械狂想曲」及 HYUNDAI Design 作品將在 HYUNDAI Motor Plaza 品牌形象館舉行為期 個月展覽,從 2016 年 12 月 1日到 2017 年 月 31 日免費開放參觀。總經理魏國志表示,希望藉由此展覽吸引更多對汽車、設計、藝術及人文有興趣民眾前往參觀,並將不遺餘力地支持台灣工藝設計種子,激發更多創作能量。

更多詳細展出資訊請洽 HYUNDAI MOTOR PLAZA 品牌館官網或 HYUNDAI Taiwan 官方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