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首創 Mix Taiwan 技術分享沙龍,帶動知識跨界,實踐創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13 日 17:0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經濟部首創 Mix Taiwan 技術分享沙龍,帶動知識跨界,實踐創意


為推動「人才交流」及「跨域創新」,經濟部首創「Mix Taiwan 創意 X 技術知識分享沙龍」,讓夢想創業的青年能藉由這個協作平台,彼此分享技術、交流知識,化創意為現實。12 月 19 日的「Mix Taiwan 品牌啟動論壇」,也將有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經濟部部長李世光及 Google 臺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參與座談,傳達平台的理念;活動並邀請 Fitmily 創辦人詹益鑑及 Livehouse.in 執行長程世嘉擔任交流貴賓,透過新創家與政府近距離對話,激發智慧與創新思維。

即時直播及文播 知識分享不漏網

Mix Taiwan 目標成為臺灣產業、人才、技術的團結核心,強調「跨產業」、「跨人才」、「跨時區」、「跨領域」,整合各領域專長,而首要任務就是讓民眾明白其核心精神。因此,除了透過趣味懶人包及人物誌等與青年們交流,現場還會運用 Livehouse.in、經濟部粉絲頁及創業圓夢 Start-up Hub 等管道,進行即時直播及後續文播,從實體空間到線上網路同時開講,消除大眾參與的距離,知識吸收更即時。

經濟部表示,創意不能缺少執行能力,技術則需要全新想像,Mix Taiwan 讓雙方看到彼此,在這裡共享知識,能減少風險並創造更多機會。將來每場沙龍均透過肥皂箱演講方式,由創意家、硬漢(領域專家)及觀點人物三方輪流上陣,從創意、技術、新科技到美學設計,採 Nonstop 式分享,並透過固定場所、時間、直播、季後追蹤檢討,逐步形成「創業 & 創新」的協作平台。

2017 年第一季沙龍 分享與合作全面啟動

自 2017 年開始,第一季六場沙龍分別於 106 年 1 月 4 日、1 月 18 日、2 月 8 日、2 月 22 日、3 月 8 日及 3 月 22 日晚間 6 點 30 分,在松菸林果良品(台北市忠孝東路 4 段 553 巷 46 弄 9 號 B1)登場,一場 3 個主題。每次分享都是一次兜售想法的機會,適當地分享技術,不但能讓公司能力被看到,聽者的問題與回饋,也能提供分享者不同視角,發現盲點。

欲了解更多資訊,可洽詢執行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 02-2366-0812 分機 326,或是寄信至 mixtaiwan2016@gmail.com,將有專人服務。也可至青年創業及圓夢網 http://www.startupproject.org.tw 活動專區取得相關資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