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mai 發布 2016 年第三季網際網路現狀報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15 日 11:4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kamai 發布 2016 年第三季網際網路現狀報告


內容遞送網路content delivery network ,CDN)服務廠商 Akamai Technologies, Inc.  15 日發表「2016 年第三季網際網路現狀報告」。報告根據從 Akamai 智慧型平台(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上所收集到的資料,分析重要的全球網際網路統計數據,其中包括連線速度、寬頻採用現況指標、重大網路中斷、IPv4 位址耗盡情形與 IPv6 的採用率現況 。

「2016 年第三季網際網路現狀報告」的數據和圖表可參閱 Akamai 網際網路現狀報告網站,以及使用專為 iOS Android 裝置設計的 Akamai 網際網路現狀報告應用程式瀏覽,「網際網路現狀報告」也會於 Akamai 社群 (Akamai Community)進行討論。

網際網路現狀報告編輯 David Belson 表示:「連續假日是真實考驗網際網路連線能力的機會之一,因為消費者會同時使用大量的連線裝置,也有更多人會在家中團聚,而將寬頻負載能力逼至極限。好消息是,這些極限的門檻越來越高,根據我們的長期觀察,全球平均連線速度和平均尖峰連線速度有持續進步的趨勢。雖然發現禮物『未隨附電池』仍可能讓人失望,但我們有信心連線速度將不會破壞今年的過節氣氛。」

「2016 年第三季網際網路現狀報告」重點:

全球平均連線速度及全球寬頻採用率

  • 全球平均連線速度成長 2.3%,於第三季達到 6.3 Mbps,較 2015 年同期增加 21%。
  • 南韓第三季平均連線速度達 26.3 Mbps,為全球最快。
  • 全球平均尖峰連線速度成長 3.4%,於第三季達到 37.2 Mbps,較 2015 年同期增加 16%。
  • 新加坡第三季平均尖峰連線速度達 162 Mbps,為全球最快。
  • 全球 10 Mbps 寬頻採用率季度成長 5.4%,而 15 Mbps 和 25 Mbps 寬頻採用率亦分別增加 6.5% 和 5.3%。
新聞稿

▲ 2016 年第三季亞太區平均尖峰連線速度。

IPv4 及 IPv6

  • 全球連線至 Akamai 智慧型平台Akamai Intelligent Platform)的不重複 IPv4 位址數量突破  8.06 億組,較 2016 年第二季增加 0.7%。
  • 比利時仍為全球 IPv6 位址採用率最高的國家,其對 Akamai 的連線有 39% 是透過 IPv6 位址,數量較 2016 年第二季成長 3.3%。
  • 有線及無線 / 行動網路供應商依然是 IPv6 內容請求的最主要來源,其中 Comcast Cable、AT&T Communications Americas 及 Verizon Wireless 在供應商中名列前茅,其在當地透過 IPv6 向 Akamai 提出內容請求的比率分別為 44%、43% 及 80%。

行動連線能力

  • 英國以 23.7 Mbps 的平均行動連線速度居全球之冠,委內瑞拉以 2.2 Mbps 位居末位。

(首圖來源:Akamai Technolog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