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 15 日於香港掛牌上市,每股 8.5 港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2 月 15 日 17:22 | 分類 中國觀察 ,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圖 15 日於香港掛牌上市,每股 8.5 港元


中國行動網路企業美圖公司今(15)日於香港成功掛牌上市,每股的發售價為 8.50港元。

美圖在 2日於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聯交所」)公佈主版上市詳情後,於 14 日確認,每股的發售價定爲 8.50 港元,合共收到 5,758 份根據香港公開發售所提交認購合共 137,425,000 股香港發售股份的有效申請,相當於根據香港公開發售初步可供認購股份的 2.39 倍。

今(15)日於香港成功掛牌上市,更邀請創新工場董事長兼執行長李開復等嘉賓共襄盛舉,台灣知名企業旺旺集團及富智康集團亦派代表出席。美圖也宣布代言人 Angelababy 正式成為股東,Angelababy 表示,「當美圖代言人多年的原因,不僅是認同美圖理念,更是看好美圖未來的發展,如今除了代言人身份外,很榮幸能進一步成為美圖股東,未來也將與美圖一起追求美,與美圖共同秉持對『美』的承諾。」

美圖的業務模式是以免費的創新產品及服務吸引大量使用者為首要目標,達到可觀規模後再採取多種變現策略。

美圖創始人兼 CEO 吳欣鴻表示,「今後,美圖將繼續推進平臺化、國際化、商業化三大戰略,進一步打造美圖社交平臺,讓全球的用戶都用美圖的產品。同時,美圖也已經在人工智慧、AR等領域做好了佈局,為未來打下堅實的基礎。我們相信,美的事業才剛剛開始。」.

美圖創立於 2008 年 10 月,創造了一系列軟硬體產品如美圖秀秀、美顏相機、視頻與直播社區美拍,以及美圖手機,截至 2016 年 10 月 31 日,美圖的應用已在全球超過 11 億台獨立設備上被下載使用,全部應用月活躍用戶達 4.56 億人。美圖亦在印度新德里、巴西聖保羅、美國帕洛阿爾托、新加坡和日本東京等地推出本地化應用,並設立了在地化團隊。

(首圖來源:美圖公司提供,圖為美圖送交上市紀念品給港交所,左起為港交所代表、美圖公司執行董事兼董事長蔡文勝、藝人 Angelababy、美圖公司創始人兼 CEO 吳欣鴻。)